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台唯一 中山管院躋身《金融時報》2017亞太區商管學院排行前20大!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日公布2017亞太地區20大商管學院排行榜(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 2017),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分別以企管系獲得管理學碩士排行(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s, MiM)第8名,和EMBA獲得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排行(Executive MBA Ranking)第17名的亮眼成績,躋身亞太區總排行第19名,並為全台唯一入榜學校!
 
此排行榜是根據《金融時報》今年出爐的MiM、EMBA、 全球工商管理碩士(FT global MBA ranking)、高階管理開放式課程(FT Executive Education ranking of open-enrolment programmes, 簡稱Open ExecEd)、高階管理定制式課程(FT Executive Education ranking of customised programmes, 簡稱Custom ExecEd)等5項排行榜,分別以25%、25%、25%、12.5%、12.5%的權重評比後,選出前20大亞太區的商管學院。其中Open ExecEd為供所有管理人員皆可註冊課程,Custom ExecEd則是專為企業需求量身定做之培訓課程。
 
中山企管系今年獲得FT MiM全球排行第90名,在「女性學生率」、「女性/外籍顧問率」、「教師擁有博士學位率」、「就業輔導排行」等評比項目中有亮眼表現;中山EMBA則在FT全球百大EMBA排行中,以56%的薪資成長率、平均年薪17萬8896美元(約新台幣543萬元)以及在「職位升遷」、「企業規模」和「女性委員比例」項目中大幅上升的排名,獲得第69名殊榮,更較去年大幅躍升16個名次。兩項優異成績再度使中山管院出現在最新出爐的亞太地區商管學院排行,並一舉衝上第19名。
 
中山管院陳世哲院長表示,近年積極引進創新個案教學法、辦理國際研討會促進學研交流,牽線校友企業資源與在校學生,進行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交換互利的「企業診斷與諮詢」專案,更與世界知名商管院校簽訂姊妹校合約和雙聯學位,提供師生豐富的學習和研究資源。因此,在國際排行上的突出表現,不僅反映出中山學生和校友表現,也是展現中山管院在教學資源多元化和學院國際化的成效。
 
2017亞太地區前20大商管學院入榜學校前五名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商管學院、印度管理學院阿默達巴德分校和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其中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是榜中唯一在五項排行榜皆榜上有名的學院,本次入榜20所商管學院共有7所來自中國、3校來自新加坡、4所來自印度、3所來自澳洲、2所來自南韓以及台灣唯一入榜的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ImgDesc
中山企管系學生畢業後表現亮眼
中山企管系學生畢業後表現亮眼
中山企管系學生時常發起公益活動
中山企管系學生時常發起公益活動
中山EMBA學生參與個案競賽屢獲獎項
中山EMBA學生參與個案競賽屢獲獎項
中山EMBA學生課業外積極挑戰身體極限
中山EMBA學生課業外積極挑戰身體極限
管院辦理ACT全球商管學程,提供學生學習區域特色與跨洲際管理
管院辦理ACT全球商管學程,提供學生學習區域特色與跨洲際管理
管院廣邀外國學者蒞院演講
管院廣邀外國學者蒞院演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