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EMBA薪資成長率亞洲第一

金融風暴中的異數 中山EMBA薪資成長率攻下亞洲第一

 

金融風暴中的異數 中山EMBA薪資成長率攻下亞洲第一

  繼本月初中山大學資管所拿下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009年全球商管碩士排名第48名後,最新公布的2009年全球EMBA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排名調查結果,中山EMBA又再度榮獲世界排名第48名佳績,比去年進步9名,也是台灣唯二進入前百大的學校。

  過去兩年最為人稱道的強項「薪資成長率」持續昂揚,連續兩年稱霸台灣第一還不夠,今年在金融風暴期間參加評比,更是直上亞洲冠軍!在全球近百所大學EMBA中,獨占鼇頭,這個道地的由中山大學自行辦理的EMBA班,還晉升為全亞洲獨辦第五,「薪資不敗」與「超高投資報酬率」已然成為中山EMBA的金字招牌。

  中山EMBA自2007年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以來,連續三年名列前百大,有兩年更是名列前50名。除此之外,英國金融時報在本月稍早公布的全球商管碩士排名,代表參加評比的中山資管系碩士同樣進入全球前五十大,無獨有偶,在「學費與薪資比」、「職場跨國移動率」、「就讀目標達成率」及「求職成功率」等四項指標,中山資管也都拿下全台第一,後兩項更是亞洲第一,漂亮的排名直接與中山EMBA連續三年獲得薪資成長率亞洲第一的紀錄相輝映。

  此次EMBA評比中接受查訪的中山EMBA學生林梅齡指出,很開心可以延續學長姐締造的記錄,甚至打破記錄;大林梅齡兩屆的EMBA學生郭世寧獲知結果,也為學弟妹們的青出於藍感到驕傲!「薪資不敗」已成為中山EMBA學生的重要傳承,更懂得成功透過EMBA教育的學習來成就自己的不凡。

  綜觀英國金融時報本月的公布兩項排名(Master in Management排名及EMBA排名)結果,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是全台唯一同時進榜兩項評比的大學,消息傳來,師生都感到無比興奮,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評比顯現中山管院課程附加價值很高,畢業後在職位、薪資方面都可以更有競爭力。對於EMBA課程促成學生薪資成長率連續三年立於不墜之地,並爭霸亞洲,中山EMBA執行長吳濟華表示,很欣慰,中山EMBA未來更要精益求精,爭取更高的國際聲望。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2009.10.19

相關聯結:
中山、台大EMBA 進榜英金融時報排名(中時電子報 - ‎2009年10月19日‎)
中山EMBA薪資成長率亞洲第一(聯合新聞網 - ‎2009年10月18日)
全球EMBA百大台大、中山排名(自由時報 - ‎2009年10月18日‎)
中山大學EMBA附加價值高(軍事新聞網 - ‎2009年10月18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