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同濟CSEMBA學程分享-楊智華學長

臺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攜手創立【兩岸高階管理碩士專班】(Cross-strait EMBA,簡稱CSEMBA),匯集來自兩岸三地的企業經營者及高階管理人員,藉此建立並開拓兩岸EMBA的跨界與跨領域互動平臺。
 
邀請就讀學員現身說法,為您解答~
*為何選擇中山CSEMBA班?
*CSEMBA跟其他EMBA有何不同的價值?
*進入CSEMBA後,中山、同濟兩校的師長及同學帶來的啟發和幫助?
*在CSEMBA學程最大的收穫?
 
 

 
 

中山同濟雙學位EMBACSEMBA

 

學程簡介

兩岸四地之企業往來、業務聯繫與人才交流日益頻繁,為因應此一趨勢,臺灣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攜手創立【兩岸高階管理碩士專班】(Cross-strait EMBA,簡稱CSEMBA),招收來自兩岸三地的企業經營者及高階管理人員,藉此建立並開拓兩岸EMBA的跨界與跨領域互動平臺。凡符合兩校入學及畢業條件者,可獲得中山及同濟兩所名校的管理碩士學位。

 

 

學程特色

  1. 在地生根

直接併入同濟大學EMBA班級,參與所有同濟EMBA活動,當期的EMBA同學就是您的同學,而不是獨立開班上課;回則與中山大學EMBA高雄班與亞太班的同學合班上課。一次結交兩岸四地250各界菁英。

  1. 稀有學程

教育部認可、全臺最獨特的兩岸雙學位EMBA學程,學員可融貫理論架構與實務經驗,沉浸於兩岸尖端之系統化知識與人脈平台。

  1. 頂尖知識

廣邀兩校名師與兩地高管授課,提供最新的管理知識與實戰經驗,第一手掌握當地企業脈動,促進台商轉向高值化,提升台商的在地、南向與全球競爭力。

  1. 廣結人脈

除了CSEMBA校友外,中山與同濟的EMBA校友都是您的校友,遍布大陸、台灣及世界各個角落(目前累積約3,000位),可掌握兩岸四地、亞太及全球市場脈動。

  1. 一魚三吃

額外參與中山大學EMBA高雄班與亞太班課程不另收費。

  1. 專人服務

除高雄EMBA辦公室編列專任助理外,上海也派駐專人提供在地即時服務,同濟大學更提供全面的支持與資源。

 

課程規劃

授課方式:每月上課一次,一次四天(周四至周日)

以個案教學、小組討論、項目作業、經驗分享、企業論壇與海內外學習考察等模式授課。

授課地點:

三分之二在上海同濟大學(四平路校區,與同濟EMBA合班上課)

三分之一在臺灣中山大學(高雄校本部,與中山EMBA合班上課)

修業學分:45學分(含碩士論文3學分)

修業費用:新臺幣145萬元(分四學期繳納)

  

入學資格

  1. 具備專科、大學或同等學歷(力)。
  2. 工作年資滿五年以上 (依學歷差異採認工作年資)
  3. 持有臺灣護照。

 

課程體系

修業課程:19 門必修課(含1門碩士論文)

(實際開課名稱與時程以兩校規定為依歸)

CSEMBA課程總表

 

第一年

第二年

核心課程

策略行銷管理

市場經濟理論與實踐

企業社會責任與商業倫理

企業經營策略

領導學

全球運籌管理

高階財務管理

組織行為學

管理經濟學

人力資源管理

公司治理

 

商務英語與溝通

 

特色課程

管理會計與財報分析

亞太經貿環境分析

企業個案討論

高階經營分析

資訊科技與競爭優勢

創新與創業管理

必修環節

碩士論文

 

 

報考流程

中山EMBA

 

Step 1. 網上報名

  • 於公告報名期間(大約是每年的9月份)登錄臺灣中山大學報名系統,取得報名費繳費帳號及報名專用碼。

http://exam.acad.nsysu.edu.tw/exam_netlist/netlist_main.php?ExmNo=33

 

Step 2. 上傳資料

  • 繳交報名費後依序上傳照片、學歷(力)證明、工作年資證明等資料,作為書面審核之用。

 

Step 3. 參加口試

  • 參加臺灣中山大學入學口試(大約是每年的10月份)。

 

Step 4. 放榜及報到

  • 預計於11月放榜,12月至台灣中山大學報到。考生必須正式錄取台灣中山大學後,始可報名參加大陸「內地高校面向港澳臺招收研究生考試」,報考同濟大學。

 

同濟EMBA

 

Step 1. 聯考報名

  • 登錄內地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http://www.gatzs.com.cn/),報名參加初試(筆試),並根據同濟大學EMBA項目要求,至指定地點進行文件確認並繳交報名費。
  • 每年12月報名,隔年4月參加聯考。
  • 筆試科目:管理類綜合能力、外語。

 

Step 2. 公佈筆試成績

  • 隔年5月,公佈筆試成績。
  • 隔年6月,公佈複試名單,並安排面試。

 

Step 3. 正式錄取

  • 隔年7月,公佈錄取名單、寄發錄取通知,並於9月正式入學同濟大學。

 

學程榮譽

中山EMBA

  • CSEMBA與同濟EMBA聯隊參加《EMBA商管聯盟盃個案論劍》,兩次榮獲華山金獎,銀獎與最佳團隊獎各一次 (2015-2018)
  • EMBA學程連續4年名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百大EMBA排行榜」,全台唯一。2017年為全球第69 (2014-2017)
  • EMBA學程領先全國出版同班學員之創業經驗與經營智慧專書,名列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2016-2018)
  • EMBA學程名列《Cheers雜誌》「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就讀意願調查」,南部第一、全台第三 (2015)
  • 管理學院名列QS世界大學專業學科排行201-250 (2018)
  • 管理學院名列英國《金融時報》「亞太區商管學院」第19 (2017)
  • 管理學院成為臺灣首家通過第三次《AACSB國際學術認證》的大學 (2015)

 

同濟EMBA

  • 同濟—曼海姆EMBA項目連續兩年入榜QS全球EMBA排名第 142016 經濟與管理學院榮獲《AMBA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再認證 (2017/2018)
  • 同濟曼海姆EMBA項目名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百大EMBA排行榜」第46 (2017)
  • 經濟與管理學院名列英國《金融時報》「亞太區商管學院」第8名,躋身大陸區前三甲 (2017)
  • 經濟與管理學院通過《AACSB國際學術認證》首次認證 (2016)
  • 經濟與管理學院榮獲《AMBA英國工商管理協會》再認證 (2016)
  • 經濟與管理學院榮獲《EQUIS歐洲品質發展認證體系》再認證 (2015)
  • EMBA項目連續五年獲得《中國市場最具領導力EMBA》綜合排名前5 (201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