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雙學位】飛越9千公里 管院GHRM MBA 與英國NTU追求雙贏合作

NTU管院大樓Newton building內景
NTU管院大樓Newton building內景
徐士傑主任演講
徐士傑主任演講
向NTU辦理Global Lounge取經,右二為Stephen Williams主任,左二為Dr. Cheryl Rounsaville
向NTU辦理Global Lounge取經,右二為Stephen Williams主任,左二為Dr. Cheryl Rounsaville
與NTU姊妹校經理 Ewa Helienek(右)會面
與NTU姊妹校經理 Ewa Helienek(右)會面
與NTU職涯發展中心Hanna L.(右)會面
與NTU職涯發展中心Hanna L.(右)會面
與雙學位校友及現在學生聚餐
與雙學位校友及現在學生聚餐
為提供學生出國進修有更多資源和選擇,管理學院國際學程(IBMBA和GHRM MBA)近年積極簽訂多國雙學位合作,其中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程和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突破兩校學制及學費的差異,於2016年簽訂雙學位合約,並於每年學期後進行雙方評估,適時調整合作模式,過去兩年兩校合作順利,今年8月決定續約5年,國際學程主任徐士傑和林欣郁副理也於9月23日至29日前往NTU參與合作會議,就雙方選送人數、教師交流和學生職涯發展活動進行討論交流。
 
徐士傑主任表示,NTU的MSc 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學制為15個月,選讀雙學位生須支付高額英國學費,而中山碩士學程學制多為2-4年,學費約為英國學費1/3。2016年能在不同的架構下排除萬難協商出「至對方學校就讀一學期,就有機會取得雙學位」的合作方式實屬不易,「中山的學生更只需付中山的學費,同學們更應把握機會!」過去兩年學生申請踴躍,中山選派10位同學前往,但NTU僅有7位學生來台,針對人數不平衡的狀態,管院也於本次出訪行程中安排演講和宣傳活動。
 
其中,徐主任以「Online Service Failure Recovery: An Asia Case」為題演講,他將研究個案導入課堂,除了分享自己的研究過程及成果,更運用創新的教學方式教學,讓學生和來旁聽的教職員獲益良多。徐主任也鼓勵NTU的學生來中山就讀GHRM MBA,不僅能學習專業的人管、商管知識,並能參與GHRM MBA特有的「企業諮詢方法與實作」課程,有機會瞭解台灣中小企業營運模式,亦提高自己的文化包容力和挫折容忍力,朝向軟、硬實力兼具的國際商管人才邁進。
 
最後,徐主任提到,中山管院與雙學位合作校及交換姐妹校間的良好關係,都是靠長期聯繫和實質交流才得以永續經營,「校友和現有學生也不例外」,為維繫國際校友感情並獲取大家的意見,管院安排了餐敘,多位雙學位學程校友共襄盛舉,大家都表示非常懷念在中山管院的時光,也感謝這段經歷讓許多人畢業後順利在英國諾丁漢找到工作。此次出訪宣傳,剛從台灣返回NTU繼續就讀雙學位課程的德籍學生Jan Philipp也義不容辭協助宣傳活動,親自為學生解惑,其他校友也都很樂意提供就讀心得,鼓勵大家參與這個超值學程!
 
【附錄】
中山學生在NTU就讀的時程約1月到5月。在4月份時,有一門「International Experience」課程會是2週的移地教學,過去2年分別是到希臘及義大利與當地企業合作,進行企業諮詢顧問專題。5月以後,學生則必須履行NTU畢業要求的12週實習。學生在4-5個月的學期中,不但有充份機會體驗異國文化、與各國同學有緊密的互動與合作,對於英國和移地教學國家的商業環境、企業運作模式也都能有一定程度的學習。更多GHRM MBA x NTU雙學位學程資訊請見官網:http://ghrm.nsysu.edu.tw/files/11-1276-15353.php?Lang=e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