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榮譽】2023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碩士排行 中山IBMBA台灣唯一入榜

 

中山管院IBMBA全台唯一入榜國際碩士排名!英國《金融時報》官網9月11日公布2023年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s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榜單共100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Th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BMBA)四度接受評比,今年進榜為第75名,是全台唯一入榜的學校系所,更是四度蟬聯全台獨立辦理碩士班入榜學校冠軍。

中山管院屢獲國際知名專業商管榮譽與認證,已多年入榜Eduniversal最佳1000大商學院評比(Business School Ranking),自2019年起更晉升至4片棕櫚葉 (4 PALMES OF EXCELLENCE)並蟬聯至今,排名全台第三。並自2005年開始,四度通過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視為全球前5%商管學院名校認證,備受國際肯定。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表示,中山管院積極與國際接軌,以提升中山管院為全球領先的商管學院為任務目標。此次再度進榜,代表對於本院國際化程度的極大讚譽。


中山管院IBMBA為首家於2005年在南部地區開辦的全英語碩士。


全英語辦學是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的一大特色,目前中山管院設有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Th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BMBA)、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English MBA Program, GHRM MBA),並於2022年響應2030雙語國家計畫,再創辦國際經營管理全英語學士學位學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Bachelor Program, IBBA)。

而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是第一所於2005年在南部地區開辦的全英語碩士。國際學程李捷主任表示,碩士老師與同學皆是外國人。IBMBA有75名本國學生及46名外國學生,共121名碩士生,除了讓外國學生更加的了解台灣的文化外,本國學生在和外國學生共讀的同時,可習慣多語言和多元文化的學習及工作環境,加上中山管理學院所提供的豐富海外留學、實習管道,日後企業對於有海外學習經驗的員工,更願意交付外派等機會,在薪資及升遷幅度上,也反映出更加亮眼的表現。


中山管院IBMBA師生來自各國,擁有豐沛跨文化資源與學習環境。

中山IBMBA畢業三年 年薪上看200萬

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將參與評比的商學院與其3年前(2020年)畢業校友為調查對象,進行校友職涯發展、學院組成多樣性、與國際經驗、碳足跡及ESG三大面向評比,調查項目包含「薪資成長率」、「職涯發展排行」、「性價比排行」、「女性/國際師生委員比例」、「國際移動力」等。

校友職涯表現的面向中,中山IBMBA於畢業後三年「平均薪資」統計為62,917美金,薪資較剛畢業時增加38%,相當於2,015,987臺幣,等於畢業後三年年薪上看兩百萬!顯見驚人的薪資成長幅度。

而有關「職涯服務」排行,為校友評價IBMBA協助學生求職的職涯發展服務,中山IBMBA獲得全球第35名,較之去年66名大躍進,成績亮眼,顯示IBMBA能有效協助學生與社會接軌,培育出符合企業需求,並幫助其成長的商管人才。


中山IBMBA畢業後備受全球企業青睞(照片為畢業團拍)。


在學院組成多樣性方面,「女性學生比例」占67%,名列全球前四;「國際學生比例」(包含學位生、交換生、雙學位生)占49%,也就是說外籍生與本籍生的比例高達近1比1,名列亞洲前三;「國際委員比例」占68%名列亞洲第二名,IBMBA學生能與多國師生一同學習、上課、接受指導,自然而然感受鏈結國際的開闊與包容。


中山IBMBA教學資源豐富(照片為泰國栘地教學參訪海福樂)。


中山管院以國際化學習環境及豐沛交流資源為特色,因為累積高度出國交換、至國外實習或修習課程的經驗,此次「國際課程經驗」為亞洲排名第一,IBMBA學生能在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中,沉浸「類留學」的體驗。

IBMBA校友出社會後,如何在全球大放異彩?根據評比項目「國際工作移動排行」計算校友畢業三年內工作國家的轉換程度: 中山IBMBA為亞洲排名第三,僅次於新加坡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Lee Kong Chian的MSc in Management,及中國的清華經濟管理學院(Tsinghua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表示IBMBA校友的能力受到全球企業青睞,更有許多傑出校友,不僅在國際上大鳴大放,更以優秀的專業能力,回饋台灣產業與社會。


IBMBA學生能在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中,沉浸「類留學」的體驗(照片為泰國移地教學參訪海尼根)。


另因應永續發展之道,今年FT MiM首度將ESG和碳足跡列入調查,在 ESG和零排放教育排名調查中,中山IBMBA亞洲排名第一! 顯見中山管院國際學程致力於友善環境、永續經營與教育的努力有目共睹;而碳足跡排行也為亞洲排名第五,僅次於印度的Ind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Udaipur、XLRI — Xavier School of Management、香港的CUHK Business School及新加坡的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Lee Kong Chian。

2023年MiM排行榜的前三名,分別是法國HEC Paris、第二名為瑞士University of St Gallen,第三名則為英國London Business School。


中山IBMBA ESG和零排放教育排名調查中,亞洲排名第一(照片為日本移地教學)。

 

2023 FT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官方網站:https://rankings.ft.com/rankings/2948/masters-in-management-2023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https://www.ft.com/content/8de53dac-6f55-40b0-8285-ed99d6032c6c

 

(管院媒體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