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榮譽】中山管院國際影響力有目共睹 Eduniversal全球千大最佳商學院 四棕櫚葉殊榮三度蟬聯

ImgDesc
葉淑娟院長代表管院領獎,與當地報紙Eduniversal報導合影
葉淑娟院長代表管院領獎,與當地報紙Eduniversal報導合影
葉淑娟院長參觀斐濟知名企業Pure Fiji,該公司以當地舞蹈盛情歡迎賓客
葉淑娟院長參觀斐濟知名企業Pure Fiji,該公司以當地舞蹈盛情歡迎賓客
參觀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圖書館裡許多學生在讀書,論文做Pacific(太平洋)相關的研究,都會特別收藏
參觀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圖書館裡許多學生在讀書,論文做Pacific(太平洋)相關的研究,都會特別收藏
參觀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圖書館外的公佈欄
參觀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圖書館外的公佈欄
中山管院師生來自各國,擁有豐沛跨文化資源與學習環境
中山管院師生來自各國,擁有豐沛跨文化資源與學習環境
中山管院有許多國際學生,與本籍生互動學習,彼此切磋砥礪
中山管院有許多國際學生,與本籍生互動學習,彼此切磋砥礪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獲頒2023Eduniversal 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4棕櫚葉


法國高等教育排行Eduniversal,公布2023全球1000大具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排行榜,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為榮獲四棕櫚葉(4 palm league)的商學院,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出席受獎,此殊榮代表本院名列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具有重大國際影響力,更為全台排名前三的商管學院。

每年Eduniversal安排不同國家舉行盛會,今(2023)年Eduniversal選擇於大洋洲斐濟舉辦第16屆世界年會。在湛藍海水、細白沙灘、繽紛的珊瑚、椰子林環繞、以及熱情的南島傳統舞蹈的風情中,舉行贈獎儀式。

院長葉淑娟表示,在全球1000大商學院中,四棕櫚葉類別僅有200間商學院入選(註1),中山管院自2019年以來,連續三年(註2)榮獲四棕櫚葉的殊榮,是對於本院國際化程度的極大肯定。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出席今年Eduniversal於斐濟舉辦的年會,於徐徐海風中獲贈四棕櫚葉獎牌


Eduniversal為專門評比全球高等教育大學的評級機構,總部位於巴黎,自2007年起每年評比,旨在呈現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地圖。有別於大部分商學院排名,Eduniversal 評比系統以橫向評比全球9大地區(註3)學校為特色,不跨區比較商學院,而是將同一個國家內的學校選評至全球1000大最佳商學院的名單,凸顯高等教育界的多樣化和9大地區商學院的特殊性。

在選評1000大商學院的步驟中,首先從154個國家中依高等教育體系學生人數、國家教育支出、學術研究機構數量等項目挑出1000間商學院,接著由其國際科學委員會(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針對國際化指標如認證、國際排名、國際學術組織會員等,將同一地區商學院依不同的傑出程度以棕櫚葉數目區分(Palmes of Excellence)。最後,再經過1000大商學院院長的互評投票,排序出各棕櫚葉類別中的排行。


今年Eduniversal於斐濟舉辦的年會出席者,葉淑娟院長為前排右2

 

中山管院推動國際化多年,有多位外籍教師來自英國、德國、法國、瑞典、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中山管院除設置全學制專業英語課程,包含一個全英文學士班及二個碩士班外,各系所學制都開設有全英文專業課程。

此外,中山管院80所姊妹校更遍布全球,並簽訂14個雙聯學位學程,每年出國及來院交換學生皆超過200人,而本院通常在一般情況下具有學籍境外生近250人,國際交流熱絡。

除了學校資源,管院另設有相關獎助交流及語言檢定等獎學金,鼓勵同學積極學習外語並出國拓展國際視野。

今年Eduniversal台灣入選學校共有7間,分別是台灣大學為五棕櫚葉、中山大學與政治大學同屬四棕櫚葉,而台灣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為三棕櫚葉,成功大學為二棕櫚葉。


參觀University of South Pacific,學生以傳統舞蹈熱情迎賓,葉淑娟院長(後排左2)與學生合影


🏆2023 Eduniversal商學院排行-台灣:https://reurl.cc/blxZ1y

🏆2023 Eduniversal中山管院榜單連結:https://reurl.cc/m0N66l

⭐註1:
5棕櫚葉有100間商學院入選、4棕櫚葉有200間商學院入選、3棕櫚葉有400間商學院入選、2棕櫚葉有200間商學院入選、1棕櫚葉有100間商學院入選。
1棕櫚葉代表在當地有相當影響力的商學院(Business Schools with considerable local influence)。
2棕櫚葉代表強大的區域性影響力的商學院(Good Business Schools with strong regional influence)。
3棕櫚葉代表擁有持續增強的國際影響力的傑出商學院(Excellent Business Schools with reinforcing international influence)。
4棕櫚葉代表重大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Top Business Schools with significant international influence)。
5棕櫚葉則代表強大的全球影響力的國際商學院(Universal Business Schools with strong global influence)。

⭐註2:

因Covid-19疫情影響,自2019年年會結束後,停辦2年,自2022年 Eduniversal才再次舉辦實體年會。
⭐註3:
九大地區包括東歐地區、西歐地區、歐亞與中東地區、中亞地區、遠東亞洲地區、非洲地區、拉丁美洲地區、北美地區和大洋洲地區。

 

(管院媒體沈瑜撰稿/作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