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連續三年全台唯一 中山企管系蟬聯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榜

ImgDesc
中山企管學生能靜能動
中山企管學生能靜能動
中山企管學生贏得世大運滑輪溜冰金牌,回母校感謝師長。
中山企管學生贏得世大運滑輪溜冰金牌,回母校感謝師長。
中山管院提供許多接觸國際文化管道,包含校際交流、交換學程及雙聯學位等
中山管院提供許多接觸國際文化管道,包含校際交流、交換學程及雙聯學位等
中山管院教師積極參與學者座談
中山管院教師積極參與學者座談
中山管院教師致力於研究教學,屢屢獲獎
中山管院教師致力於研究教學,屢屢獲獎
中山企管校友畢業後仍定期聚會聯絡感情
中山企管校友畢業後仍定期聚會聯絡感情
1
 
英國《金融時報》9月10日公布2018年管理學碩士排行榜(FT Master in Management Ranking, MiM),在全球參與評比的頂尖學校當中,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連續三年入榜,名列第100名,並為全台唯一入榜的獨立辦理學程。
 
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管理學碩士排行榜以參與評比的商學院和其3年前畢業校友為調查對象,進行校友職涯發展、學院組成多樣性和國際化經驗三大面向的評比,其中調查項目包含「薪資成長率」、「職涯目標達成率」、「女性/國際師生委員比例」、「校友國際移動力」等。
 
其中,中山企管所屬管理學院的「教師具博士學位比例」持續攀升,今年更達到100%,僅有不到25%的入榜學校有此佳績,陳世哲院長表示,為提供管院學生更豐富的學習資源,院方也積極鼓勵教師精進學識。此外,管院委員會中的女性、外籍委員和外籍教師比例都有提升,顯示學院組織成員更多樣性。而中山企管近年在「學生就業輔導」及校友「薪資成長率」等項目表現穩定,應屆畢業生在「國際交換/實習經驗」方面也有一定水準的累積。
 
此項排行榜中,第1名和第2名仍由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和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奪得,而特別搶眼的還有第18名的中國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ntai),與去年相比名次躍升14名,進步幅度最大;另有8所商學院為近三年首次入榜新秀,其中捷克布拉格經濟大學更一舉擠至第22名。
 
除此之外,更有多所中山管院合作之商管學院獲得好成績,如已簽訂雙聯學位的上海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中山同濟CSEMBA)、加拿大维多利亞大學Gustavson商學院(中山管院ACT全球商管學程)及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諾丁漢商學院(中山GHRM MBA);交換姊妹校夥伴則有德國曼海姆大學(University of Mannheim)、法國北方高等商業學院(Edhec Business School)、芬蘭漢肯經濟學院(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s)和新加坡管理大學李光前商學院(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Lee Kong Chian)等傑出商學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