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組織

中山管院於2002為第一個加入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學校,開始導入國際頂尖學術單位認證的學院在管理及教育各項機制,於2005年成為全國第一個通過認證之學校,在國際化的腳步上領先國內其他商管學院。

於1916年在美國創立,為全球三大商管學院評鑑指標之一,必須定期依公告之最新評鑑指標接受評鑑。目前全世界己超過100個國家、900所學校通過,台灣已有超過28所陸續獲得認證。AACSB定期辦理各項活動,增進國際間各學校之間交流、互相學習。
中山管院於2015年加入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的成立宗旨為:扮演學界與業界交流的橋樑,促進會員學校教育品質的提升,提供商管專業人士、機構與國際組織對話的平台。

於1972年在歐洲成立,與AACSB同為商管學院重要評鑑單位之一,EFMD核發的EQUIS (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與AACSB不同的是,更為重視倫理、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Ethics, Responsibility, Sustainability, ERS),及實務連結(Connections with Practice).目前有會員人數超過90個國家、966個會員,有200所學校通過認證。
中山管院自2016年於Eduniversal全球最佳1000所商學院排名(Business Schools Ranking)中獲3棕櫚葉類別,自2018年起提升為4棕櫚葉類別,排名全台第三,代表中山管院是一「擁有重大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

於1994成立於法國的商學院排名調查機構,自2007年開始每年發布全世界1000所最佳商學院的排名,涵蓋154個國家,棕櫚葉評定是用於確定商學院國際聲譽之標準。定期辦理年會,也是管院建立國際伴伴的最佳組織之一。
中山管院自2018年加入AAPBS(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主要目的為提升亞太地區的管理教育品質設立。

於2004年由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發起,共有143個會員,主要涵蓋亞洲、紐澳,及少數歐美國家。每年舉辦兩次活動,academic conference及annual meeting,增進亞太地區管理教育機構交流。
中山管院於1988年加盟「亞太國際商務教育暨研究聯盟(PACIBER, The Pacific Asian Consortium for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ducation and Research)」,與台大成為全球27所創會學院會員,確立南中山、北台大的競合格局。

自2001年起固定舉辦年度會議,目前區域內共有27所大學加盟。PACIBER論及因應貿易日盛而衍生出的多項議題。
中山管院自2008年成為台灣商管聯合會創設會員,致力於促進台灣商管教育交流,提升商管教育品質及國際競爭力,全臺40所大專院校之商管學院加入。

左邊選單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