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BMBA】外國人在台灣:莊墨分享行銷產業與模擬實作

Intowow行銷經理莊墨(John Murn)
Intowow行銷經理莊墨(John Murn)
莊墨分享行銷產業與模擬實作
莊墨分享行銷產業與模擬實作
學生進行行銷提案模擬實作
學生進行行銷提案模擬實作
講座後合照
講座後合照
ImgDesc
11月2日管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邀請Intowow行銷經理莊墨(John Murn)至企業管理研討課堂演講。莊墨在美國威斯康辛州主修語言,後來進修新聞專業,也開啟了他往廣告行銷發展的契機。
 
莊墨一開始便指出,許多人唸到了碩士、博士,或許累積很多專業知識,但他們卻對實際的廣告行銷產業不熟悉,不知道要如何操作、產業趨勢為何,所以他希望能給同學一些實在的建議,讓同學們知道未來該如何找到對的公司和職位。
 
演講主題「How Does Advertising Get Made?」下分為兩部分「Who does what?」 和「What’s the process?」。莊墨說明廣告行銷產業鏈分為四大部分:Brands、Creative Agency、Production House和Media Agency,而其中的角色分別是製造產品或提供服務的廠商,交由Creative Agency進行創意發想,策劃出適合產品或服務的廣告創意;接著進入Production House執行廣告拍攝製作,莊墨以三菱汽車為例,在此階段,為了展現產品特色,會安排專業駕駛在城市、海邊、山路等場景駕車,就是為了展現車子性能;之後再Media Agency接手,透過制定媒體策略,利用不同的數位行銷方式如推播、彈跳式視窗等,將廣告有效地在消費者面前播放。
 
莊墨為了讓同學體驗在廣告行銷產業的工作,他將同學們分組進行模擬活動,兩組同學分別代表台灣茶飲品牌及運動用品公司的廣告行銷團隊,他們必須發想適合產品或公司的行銷策略,而講師扮演業主的角色,挑戰並質詢同學的決定。透過此次活動,同學們不僅能模擬行銷人員提案的場景,也真實感受到商業協商的緊張感,這讓同學們對於廣告行銷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