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GHRM】人管全英學程企業參訪 從造紙業看人力、流程控管

雷英瑞助理教授開場引言
雷英瑞助理教授開場引言
學生參觀正隆公司
學生參觀正隆公司
學生聽取正隆公司簡報
學生聽取正隆公司簡報
正隆蘇瑞珍廠長贈送雷英瑞助理教授春風衛生紙
正隆蘇瑞珍廠長贈送雷英瑞助理教授春風衛生紙
學生參觀慶樺紙器企業社
學生參觀慶樺紙器企業社
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程學生於去年12月11日由「作業與生產管理」課程教師雷英瑞帶領,前往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和慶樺紙器企業社,參觀紙業生產管理流程。
 
正隆為台灣目前最大工業用紙生產廠,但也擁有如春風衛生紙等民生用紙自有品牌,是少數同時具有一級、二級、三級生產能力的造紙廠,本次參訪前往其燕巢廠區,學生除了聽取公司簡報,也至工廠參觀自動化生產線的運作,觀察機器如何拼貼紙張、裁切及印刷。廠長蘇瑞珍表示,目前政府喊出工業4.0,他們也朝向這個目標邁進,規劃新廠區,並且將到德國訪視工業4.0實作,希望能引進更多自動化設備,他和陳茂禮經理也針對學生提問進行解答,使大家獲益良多。
 
慶樺紙器則是生產工業包裝紙箱的公司,客戶遍布世界各地,然因生產規模緣故使用較多人工作業,對比正隆的自動化生產,慶樺在人力資源的管理上就更顯重要。負責人黃凱瑛帶領學生參觀廠房,學生可以觀察該公司的生產流程控管、客製化與員工管理等實際情況,讓同學體驗到理論與現實是如何相互配合。
 
透過這次參訪,學生了解到造紙產業實際如何運作,以及作業現場與生產流程該如何控管;除此之外,大家也感受到企業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與使命感,體認企業管理也必須兼顧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IBMBA 105葉侑貞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