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社會責任不只要做,還要會「寫」! 管院CSR報告寫作課程證書為職涯加分

永續管理微學程DM
永續管理微學程DM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寫作」課程由領導力企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王聖源教授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寫作」課程由領導力企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王聖源教授
去年修課學生合影
去年修課學生合影
CSR 實作訓練班合格證書樣本
CSR 實作訓練班合格證書樣本
儘管「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已不是新概念,目前大部分企業在社會期待下,除了以關懷弱勢、辦理公益活動、制定環境永續政策等方式回饋社會,更會每年發行CSR報告書總結一年的CSR行動紀錄。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以發展 CSR 為本院特色亮點之一,除了善盡學院社會責任(College Social Responsibility)、出版管院CSR年報,作為培育學子的園地,院也開設相關課程,如公事所林新沛教授規畫之「永續管理微學程」。
 
此微學程中的核心課程之一「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寫作(課號:PAM547)」旨在結合業界專家,增進學生就業機會及競爭力,讓學生瞭解企業社會責任的內涵與推動現況,並著重訓練學生在CSR報告的寫作能力。課程內容則分為CSR 對企業的助益、國際上 CSR 發展趨勢、CSR報告書的國際標準和規範法規,以及CSR報告撰寫實作。課程由領導力企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王聖源教授,成績優異學生更有機會獲得「CSR 實作訓練班合格證書」,作為未來應徵特定職務時的加分證明。經統計,去年修課學生對於本課程平均滿意度高達6.86。
 
因應未來趨勢,撰寫CSR報告書的能力漸獲重視,同學可藉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寫作」課程學習必備技能!中山大學加退選第一階段為9/11-12,第二階段為9/18-9/19,請同學把握機會選修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