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旅宿業的CSR 國際生參訪「葉綠宿」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由雷英瑞老師教授的組織政治學課程,12月27日帶領來自俄羅斯、法國、英國、泰國、美國和台灣的學生前往「綠色旅館」參訪,位於台中的「葉綠宿」主打環境友善,吸引許多背包客、家庭和商務人士住宿。
 
參訪期間由葉綠宿執行長Kerry Chang接待,他表示,葉綠宿致力於永續環保理念,如太陽能熱水系統、LED燈、中央天井設計(導入自然風與光線,節省冷氣用量及照明用電)、具綠化效果的植生牆、房卡可同時作為明信片或書籤、不使用一次性即丟之備品等。除了經營理念以環境永續為出發點,「葉綠宿」旅館也製作美食護照,介紹旅館周邊的美食店家,帶動當地商圈的發展。
 
Kerry提到近年旅宿業不景氣,尤其是中南部的企業。然而,葉綠宿以環保為特色在一片低迷中脫穎而出,吸引國內外民眾住宿,「20%至30%的顧客都是因為我們的環保設計而來,這也是我們的競爭優勢。」
 
雷英瑞老師表示,本次參訪讓同學們了解旅宿業可以呼應環保議題的作為,以及反思課堂所討論的「環境保護是中產階級新趨勢?」,相信大家收穫良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