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呈現專業的你! Linkedin台灣區代表教你寫履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邀請領英(LinkedIn)台灣區業務團隊代表、具豐富職涯經驗的趙培強講師,至林鈺杰博士開設之「企業諮詢方法與實作」課程中演講。他除了講解如何有效使用LinkedIn讓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更不吝將人生閱歷分享給同學。
 
為幫助同學更認識LinkedIn和其他社群軟體的不同,趙培強運用「甜甜圈」來舉例,「當你在使用Facebook、Instagram時,你按了一張甜甜圈相片的讚,表示你喜歡吃它,但在LinkedIn,這卻代表你在向全球超過6.75億使用者傳達你想經營甜甜圈商店、你有推銷甜甜圈的絕佳技能,或是你曾有三年管理甜甜圈工廠的經驗…藉由這些資訊,你可能會吸引到相關公司主動聯繫並提供職位給你,LinkedIn更偏重呈現專業的你。趙培強也說明和一般求職網站、履歷相比,LinkedIn頁面更活潑,讓人更一目了然之外,更新即時性可以增加被人資人員瀏覽的機會,也大大提升使用者的求職效率。
 
趙培強分享讓學生的檔案頁面更專業的五要點:
1.教育背景:除了詳填學歷外、你所參加並領導的社團和獲得的殊榮,都是重點。
2.照片:只能放自己獨照、不要放全身照,而是肩膀以上並且臉帶微笑、背景需要為中性色調、如果不是設計美術相關,所放照片不要營造出太藝術的氛圍。
3.經歷:除了將實習、寒暑期工讀經驗,更需要實質地闡述在這些工作經驗中達成的目標。
4.志工經驗:雖然這些不是正式的工作經歷,但很多人資經理很重視這部分的經驗。
5.技能:數量不在多,在於是否準確符合就業市場,最終在面試時都能馬上辨別求職者與資料的吻合度。
 
趙培強也分享自身工作經歷,他表示就業市場瞬息萬變,永遠無法預估下一波危機和轉機什麼時候到來,因此平時累積良好人際關係並帶給他人良好印象很重要,特別是許多更高階職位通常會是由認識的人相互介紹,「除了在使用LinkedIn時主動追蹤你有興趣的企業、企業經理領導人和具有影響力的人的帳號外,也永遠不要低估現階段你所做的事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現在所付出的努力,會在未來用什麼樣的方式回報給你。」最後趙培強建議同學們,在未來求職時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歡產業,唯有這樣才能真正投入熱忱在這份工作,並在自己領域內精進自我,往後更能充分的面對世界的不確定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