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CSR】國際文化教育與環境永續企業參訪

台灣蓋婭社會企業實地考察
台灣蓋婭社會企業實地考察
忠孝國小學童踴躍參與問答
忠孝國小學童踴躍參與問答
旅宿業的CSR 國際生參訪「葉綠宿」
旅宿業的CSR 國際生參訪「葉綠宿」
管院有兩個全英語的國際學程:國際經營管理學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MBA, IBMBA)及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lobal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GHRM)。這兩個學程除了致力於培養優秀的國際管理生力軍以外,在社會責任方面也多有著墨。例如,它們在2019年與ACT全球商管學程學生聯合,到中山大學附近的鹽埕區忠孝國小介紹各國美食、文化。參與的學生來自加拿大、法國、德國、奧地利、阿爾巴尼亞、烏拉圭、俄羅斯、中國以及墨西哥。他們分別籌備生動活潑,且富有教學意義的介紹和表演,讓150多名國小生獲得更豐富的國際文化教育。
 
由雷英瑞老師(Ryan Brading)授課的「國際企業永續發展」則帶領國外內學生前往「台灣蓋婭社會企業」的高雄旗山區工廠進行參訪。台灣蓋婭社會企業是一家運用仿生農業技術生產蔬菜的公司,生產各種蔬果與中草藥,希望藉由溫室及無毒栽種技術,吸引年輕人回到旗山工作。該企業不只提供健康無毒的有機蔬菜,也提供機會讓當地農民瞭解各種植物的栽種方式、培訓菲律賓籍大學生,協助他們提升菲律賓的無毒農業知識。雷英瑞老師透過學生與業界領導者的交流,讓學生瞭解在企業獲利的同時,如何保障農民權益,也堅守消費者食材品質,為社會及人類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雷英瑞老師在另一門課「組織政治學」,在2019年帶著學生前往台中參訪台中的「葉綠宿」旅館。這是間從建築設計、空調、裝潢等都以環保為出發點的綠色旅館。像是太陽能熱水系統、LED燈、中央天井設計(導入自然風與光線,節省冷氣用量及照明用電)、具綠化效果的植生牆、不使用一次性即丟之備品等。這次參訪讓學生體會企業經營如何可以兼顧環境永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