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漢肯學生帶路 國際赫爾辛基日一周深遊芬蘭

漢肯經濟學院
漢肯經濟學院
本次參與IHD之管院國際學程學生(左起)Kelly, Jane, Bruce, Jean, Justine
本次參與IHD之管院國際學程學生(左起)Kelly, Jane, Bruce, Jean, Justine
IBMBA學生(左起) Jean, Bruce,  Kelly
IBMBA學生(左起) Jean, Bruce, Kelly
至Miltton Group企業參訪
至Miltton Group企業參訪
至芬蘭國寶級巧克力品牌Fazer參訪
至芬蘭國寶級巧克力品牌Fazer參訪
IHD將世界各地的學生拉聚在一起
IHD將世界各地的學生拉聚在一起
管院學生在IHD結交好友
管院學生在IHD結交好友
介紹台灣美食給外國學生
介紹台灣美食給外國學生
2020IHD學員大合照
2020IHD學員大合照
中山大學在芬蘭唯一的姊妹校漢肯經濟學院(Hanken School of Economic)每年二月初都會舉辦為期一周的國際赫爾辛基日(International Helsinki Days, IHD),讓世界各地的參加者參訪當地著名企業及體驗芬蘭文化。參加學生只需要自行負擔機票、當地交通費及個人花費,是一窺遙遠國度芬蘭很好的機會。今年管院共有IBMBA 108級鄒雯鈞(Jean)、林琨晧(Bruce)、程心蕾(Kelly)和GHRM MBA 107級傅佳璟(Justine Jude Cerpo Pura)、郭宜蓁(Jane)5人通過申請前往。
 
在短短的一周內,學生們參觀了廣告公關公司Miltton Group、Fazer巧克力及北歐銀行(Nordea Bank),從過程中了解北歐企業所重視的團體價值和公司文化、產品介紹及服務內容;漢肯經濟學院也邀請VOLVO汽車經理和大家分享車用載體的設計及公司未來走向,以及服飾及包包設計公司PALS代表分享三個大男孩的創業歷程及想法,同學們表示收獲良多。
 
除了與企業接觸,IHD的精彩更在文化體驗方面展露無遺。本次活動安排芬蘭學生獨有的Sitsit餐會、小木屋桑拿浴體驗、各國美食交流及赫爾辛基城市導覽等。而在所有活動中,最讓林琨晧印象深刻的非Sitsit餐會莫屬,他解釋Sitsit是芬蘭傳統的一種聚會形式,不僅能品嘗到芬蘭人最常吃的食物,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一起唱著頌歌,歌頌著在廚房辛苦準備食物的夥伴、歌頌著與會者,並祝福所有人能在餐會中玩得盡興。鄒雯鈞則表示,芬蘭的桑拿也很特別,房間內的熱氣來自於緩緩燃燒的木柴,木頭散發出的香味及偏高的溫度讓人不知不覺就放鬆了下來,而芬蘭人習慣走出桑拿室後立刻跳進結冰的湖中或沖冷水澡,他們相信這樣能讓身體保持健康。
 
活動的最後一天回到Miltton Group企業簡報,讓參加學生分享自己國家和北歐的差異、不同國家的人民怎麼看待北歐、擴展北歐企業到別的文化圈的做法,甚至是發掘外國著名企業能成功融入芬蘭文化的可能性,例如有一組便發現冰淇淋品牌ColdStone或許能夠成為芬蘭人從桑拿浴出來後的甜品,讓Miltton的經理印象深刻呢!
 
值得一提的是,IHD全程由漢肯經濟學院的學生會主持與籌畫,包含篩選申請者並與當地學生配對,並藉由寄宿當地學生家中,深入了解芬蘭人的生活習慣和交流文化。管院學生認為此行無非是個難忘的經驗,「不僅能跟來自十八個國家的朋友一起共事,還能運用課堂所學,並與世界介紹台灣,真的很值得!」學生也感謝管院國際學程辦公室提供訊息及漢肯學生會給的機會,今年寒假才能有這一趟美好的旅途。
 
(IBMBA林琨晧提供/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