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特色課程】線上平台學習資源免費用,快跟上管院大數據課程吧!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網站
中山管院:商業大數據平台網站
線上投資組合套件
線上投資組合套件
學生作品主題
學生作品主題
學生作品中呈現的網絡圖
學生作品中呈現的網絡圖
學生課堂成果成為自己的作品集
學生課堂成果成為自己的作品集
學生簡報成果
學生簡報成果
學生簡報成果
學生簡報成果

全台管院唯一商業大數據平台資源任你用

 
繼上篇簡介中山管院大數據課程後,這次要介紹的是應用方面。中山管院設立了全台管院唯一的商業大數據平台,不論是否為修課的學生,在平台上皆有數不盡的資源可供使用。平台裡除了介紹管院開設大數據相關課程(詳見上篇),今日許多行銷人員所需會的「網站流量分析」方法在平台上也有詳細說明,「互動圖資網頁」裡更有關於「高雄市房地產時價登錄」的案例供參考,若是新手不知該從何學起?平台裡還有學習地圖教你如何從頭開始學的學習計畫,從零開始不擔心!
 

大數據應用實例  行銷、財管通通行

 
現今大數據已被廣泛使用,其中在行銷、財會上也能透過大數據實際解決不少問題。從行銷方來看,「顧客」是很重要的一環,有效的管理顧客也是一門重要課題。中山大數據平台上有著專門介紹如何使用「顧客價值管理」的應用,從資料整理、顧客分群到族群動態分析,行銷人員可利用R語言進行大數據分析顧客相關資料,並設定專門行銷策略,有數據輔佐將使策略更有效率!相對地,從財會方來看,「投資組合」也是需有大量的經驗才能進行分析,對新鮮人們來說或許較不易入門,但平台上亦有介紹如何下載歷史股價算出報酬率、又怎麼從觀察期間算出最佳的投資組合,讓程式語言不再死板,還能靈活運用生活中的每個部分。
 

學生上手易,累積作品實力沒問題

 
每學期除了課程之外,亦有讓學生應用的機會,就算只是初學者也能迅速的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累積作品集,為自己的履歷加分!而歷年學生的創意作品則有關於產品銷售資訊,如同上述顧客管理的重要,在產品資訊的交易資料也是不可或缺的,學生作品裡提到從觀察交易資料、顧客人數、產品人數、顧客特徵等都能使用程式分析,甚至可以使用顧客特徵對每個人做客製化的產品推薦。
 
連總統大選候選人都能使用程式來推算各個意見領袖的形象塑造,甚至透過候選人的社群平台進行風向、語意分析,觀察網路聲量如何影響候選人。除了從電視上觀看政客的分析,資訊時代的進步也證實了「數據會說話」。上述作品都是學生透過修習大數據課程後所發表的應用練習,學生們將於課堂裡學習到的知識學以致用。 
 
介紹許多有關平台課程與實際應用、學生作品後,若也想趕緊跟上中山學生們的腳步也歡迎使用以下資源,讓學習程式不再是夢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