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學程】打破制式招募面試 台灣微軟藉黑客松觀察應徵者潛力

ImgDesc
雷英瑞助理教授(左)和何虹營運長(右)
雷英瑞助理教授(左)和何虹營運長(右)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管院「組織政治學」、「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和「國際企業永續發展」授課教師Ryan Brading於4月24日邀請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擔任客座講師,分享她在管理和多元文化方面的知識。何虹在微軟已深耕20年,本次演講除了分享經驗,更特別為中山學生安排模擬面試,最終選出三位學生給予推薦機會。
 
何虹指出,微軟以「幫助全世界的每個人、每個組織都能貢獻更多、成就更大。」為使命,在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領導地位,並以對環境保護執行透明化作為而為世界所信任:他們支持巴黎協定,並制定了到2030年將實現負碳排放、2050年要從大氣環境中消除自1975年成立以來的碳排放量總和的重大目標。
 
在介紹為微軟在環境保護上的理念後,何虹也分享微軟的招募方式-黑客松,黑客松是一種「馬拉松式的創作活動」,參與的人相互合作完成專案,形式和方法都沒有限制。在這樣鼓勵創造的活動中,企業可以觀察新人潛力,應徵者也讓挖掘自己的潛能。
 
當天聽講學生來自超過10個國家,多元化的背景使用黑客松的形式再適合也不過了!講者將學生分為四組,活動主題在於解決因為新冠肺炎而取消微軟有史以來最大的活動所產生的問題,每組有20分鐘分析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上台簡報。而何虹不僅聽取各組的方案可行性,也藉機觀察同學間的互動,以及如何運用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幫助發想。在完成簡報後,何虹更從中挑選了三位學生,在課堂進行模擬面試,原本預計選出一位學生,但因三人表現都非常優秀,故若未來有加入微軟的意願,都可以獲得何虹親自推薦的機會,讓我們期待大家的未來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