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高雄榮總臨床試驗科團隊來訪交流研究成果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高雄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臨床試驗科科主任李清池博士、健康資料庫研究室唐佩玲博士、陳秀敏博士、殷君豪博士19日至中山管院進行研究成果交流,會談首先由管院黃三益院長說明管院建置商業大數據平台的內容及運作,並由企管系葉淑娟教授、黃浩霆助理教授、資管系康藝晃助理教授親自出席,以及現於美國Drexel大學進行科技部千里馬研究的資管系博士生張家瑄透過視訊方式,分享在醫療數據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
 
高榮團隊聽取簡報後,都對本院大數據分析平台及老師研究分享感到十分驚豔且獲益良多,其中,葉淑娟教授的研究內容便可以協助高榮大武分院的管理應用和長照規劃。此外,高榮內部目前面臨研究瓶頸,團隊成員也可望透過中山管院在大數據的軟硬體設施,以及老師們的研究知識與技術,再進一步合作:例如康藝晃助理教授之前對於腎臟病人用藥量預測的研究結果,可以進一步與高榮在癌症病人用藥的研究上;黃浩霆助理教授的救護人力預測系統研究,則對醫院的「超前佈署」十分有幫助;另外,張家瑄博士生的文字探勘研究成果應用及技術,對高榮未來進行資料蒐集及各項研究會是一大重要突破。
 
最後,高榮李主任表示,將儘速把今天了解到中山管院內部的研究能量及技術帶回內部,儘速規劃雙方合作之研究計畫,也表示十分期待未來與中山管院及各位老師的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