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特色課程】生活哪裡難得倒你?「行銷管理」期末產品發表創意吸睛度滿分

繼上篇介紹行銷傳播管理所張榮華助理教授所開設之「行銷管理」課程與各組創意皮包展示,產品主題不設限的期末發表會更不容錯過!體驗產品從無到有的過程,從發想、研發、製作、到行銷皆由同學們親手包辦,而此次更邀請中山創業育成中心人員一同參與,找出具創業潛力的小組。
 
首先上場的是「小倒・省力倒飲料機」,其設計概念為不必費力就能拿起市面上的大罐裝飲料,產品結合智能面板及專門的瓶口扣環,只要將大罐飲料扣合機器扣環後,再點選智能面板,機身即可輕鬆傾斜,並倒出所設定的飲料量,讓力氣小的女生或是年長、年幼者都能不費力的裝取飲料。
 
總是受不了瓶瓶罐罐塞滿行李箱嗎?「那一罐・多功能八合一環保旅行盥洗組」將目標客群設定為出外遊玩且習慣使用屬於自己盥洗組的女性,八合一旅行盥洗組將洗髮、護髮、沐浴、洗臉、牙刷、牙膏、卸妝棉、化妝鏡等全部整合成一罐輕巧的圓弧狀套件,盥洗從頭到尾就只需要攜帶「那一罐」,不用再擔心於不熟悉的浴室環境到處掉瓶瓶罐罐。
 
行管期末
 
 
「凡德霖・環保筷清洗球」則是因應環保意識盛行,但實際攜帶環保餐具的人卻寥寥無幾,組員們針對原因進行調查後發現,大多數人用餐完後因為沒有清潔用品而懶得洗餐具,於是同學們設計了一雙內置清洗球的環保筷,餐後只要將筷子後方的卡楯打開取出清洗球,遇水後即可產生洗劑,輕鬆洗餐具,讓在外地用餐清洗餐具不再是難事。
 
「遇到下雨天,手上已經一堆東西,又要撐傘,萬一又有飲料要拿的時候真的很令人煩躁!」因此,「第三隻手・雨傘杯套」的設計團隊將杯套裝上卡榫扣於雨傘支架上,讓手上的物品可以減少一樣,又能不失重心的將飲料固定於雨傘上。這組更以情境劇的方式呈現,吸引許多目光。
 
行管期末
 
此外,「卡夫卡摺疊式安全帽」的組員曾經因安全帽太大放不進置物箱而選擇不攜帶,但是當需要載人的時候就很不方便,於是設計了這頂防撞、防摔的摺疊式安全帽,使用完後可根據卡榫的形狀摺疊收納,除了放置置物箱,還能輕鬆帶著走。另一組音樂系學生所設計的「響受・音樂頸枕」,除了有一般頸枕既有的按摩、放鬆功能,頸枕更內置藍牙音響,在套上頸枕時即可在耳邊播放音樂,讓使用者在按摩的同時能夠聽音樂放鬆身心。
 
行管期末
 
各組展示作品後由同學們互相投票選出心中最理想的產品,其中「那一罐・多功能八合一環保旅行盥洗組」、「凡德霖・環保筷清洗球」拿下最高票,中山創業育成中心人員針對各組給予評論,認為「多功能八合一環保旅行盥洗組」的可行性甚高,更邀請同學向他們提案,可望後續的合作。「原來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行傳所賴姿羽表示,從課堂中學到一份產品從開發到產出、行銷的過程,尤其在行銷的階段,他們發現不能只是上網路發文宣傳,而是要認真考慮目標對象和通路等,但在這堂課都獲得老師詳細的傳授,收穫很多。
 
行管期末
行管期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