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外商面面觀!微軟COO帶你認識外商文化及學習危機處理應變能力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辦理 【外商面面觀】職涯活動,109年6月13日(六)一早在管院圖資11樓EMBA中心隆重登場,活動當天,除了邀請到包括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博士(Dr. Hedy Ho),來和同學們分享她在微軟和世界各地的工作心得及對學生們的職涯勉勵。也特別邀請4位優秀校友,分別來自太古可口可樂(股)公司人資總監黃致凱學長、瑞士商弗克司(股)公司資深人才發展專員廖珮均學姐、新加坡知名電商學長及康邁健康顧問(股)公司林珈年學姐辦理3場面試工作坊,為管院學生履歷健診及一對一面試實戰演練。

 

何虹營運長以她親自側錄的「營運長的一天」影片為活動拉開序幕,讓在場的同學體驗身為外商高階主管一整天的行程。接著,何營運長特別提出「Growth Mindset」對年輕人的重要性,因為未來總是充滿未知與挑戰,唯有抱持著持續學習與多方嘗試的正面心態,才能在職場中走得長遠並讓生活更加豐富。除此之外,何營運長也利用3個P來激勵同學們,分別為Proactiveness, Passion, Purpose,期勉大家能具備主動積極、熱忱、目標導向等特質讓自己在職涯工作上擁有成就感。

 

在短暫的職涯簡報分享後,何營運長運用科技業常見的黑客松(hackathon)競賽模式,將同學們以5到6位分成一組進行小組個案討論,競賽的題目為:台灣微軟即將舉辦約5000人的大型實體活動,並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10位專家參與活動中的研討會,但因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的影響無法舉辦實體活動,而此次活動無法取消,該活動也必須由預訂的10位專家來共同主持。試問,你若是活動的負責人,你會如何因應處置?

 

此次黑客松15分鐘的討論時間雖然不長,但中山管院的同學們充滿創意,有同學考慮到跨國學者的時差問題,也有同學提出讓參與者可以事先提問與事後做活動的回饋和追蹤,建議10位跨國專家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讓活動順利進行。其中一組更是用演戲的方式呈現想法,逗得全場哄堂大笑。最後何營運長也和各組代表共同在每組選出表現最好的同學,針對他們的特質和表現做出專業講評,讓現場同學都收穫滿滿。何營運長對於中山管院學生的競賽提案感到相當驚喜,她表示同學們非常有創意,該注意的細節也都有做解釋,並且整體提案可執行度很高。在黑客松的最後講評階段,何營運長也解釋其實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原本預計5000人的實體活動,到最後有上萬人參與,新型冠狀肺炎危機,反而激發團隊創意並造成了意想不到的極佳效果。在使用Microsoft Teams做直播軟體的想法中,導入了微軟的核心思想:「Empower every person and every organization on the planet to achieve more」,讓使用者受益於微軟提供的服務。

 

「Follow your passion, trust your heart」是何營運長生活中的核心價值,在講座的尾聲,她也勉勵同學們,自己學科背景並非一切,重點在於如何發掘並想盡辦法找到自己的價值去貢獻給團隊,甚至在生活中去回饋社會,也相信各位同學儘管在畢業之際或許對自身職涯有些迷惘,但找到自己的熱情所屬並全心投入,大家一定能在職涯上走得長遠且順利。

 

太古可口可樂(股)公司人資總監黃致凱學長面試工作坊,點此連結

瑞士商弗克司(股)公司資深人才發展專員廖珮均學姐面試工作坊,點此連結

新加坡知名電商資深人資賴正煌學長及康邁健康顧問(股)公司林珈年學姐面試工作坊,點此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