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助應屆畢業青年就業!勞動部6大措施下月上路 (三立)

勞動部提出6項措施、投入66億,幫助青年就業市場逐漸回溫之際,盡速就業。

 ID-2579859

▲後疫情時代勞動部針對應屆畢業生,提供許多就業管道與協助。

月畢業季就要到來,勞動部超前部署要陪14萬青年一起從校園步入職場。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6月開始我們針對應屆畢業青年規劃這些措施,在這個後疫情時期,就業市場也逐漸回溫之際可以盡速就業,如果在畢業後半年內今年底之前找到工作,我們最高會提供他3萬元的獎勵金。」

 ID-2579858

勞動部規劃系列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提出3大部分、6項計劃,衝就業、練專長、興雇用,舉辦多元就業博覽會,設定青年就業獎勵計劃、鼓勵投入特定行業,也培育重點產業新尖兵,鼓勵雇主先顧後訓等計劃,投入大約66億元,全力幫助青年。

 ID-2579860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第一個階段我們是希望,已經具備就業能力,而且能夠透過我們多元就業管道協助,自己能夠進入就業市場,如果說他認為還是需要在技能上做適當提升,那我們會提供一些訓練計劃。」

 ID-2579857

疫情趨緩全民拚振興復甦台灣消費市場,也幫助這些社會新鮮人順利進入職場,發揮專長為社會貢獻成為最佳生力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