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學年度傑出校友 管院之光跨足各行業

108傑出校友表格
 
郭清寶

中山企研所90級的郭清寶獲得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現任於理維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曾任多屆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及多所大學兼任講師,在90年企管碩士畢業後先於96年擔任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副主席協助國際社團會務發展,並出席聯合國總部(紐約)青年領袖高峰會。郭清寶於108年上任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積極協助政府推動防治COVID-19新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不忘母校的培育,他100年時承擔起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校友會長一職,綜理校友會業務與發起校友活動,更全力支持西灣圓夢助學金計畫及薪傳獎學金,幫助學弟妹有更好的發展。

洪誌隆

工商菁英類傑出校友、資管所91級的洪誌隆,現任義大醫院行政中心副行政長,曾參與籌建與負責規劃開發義大醫院的整體醫療資訊系統(HIS)及全面導入無片化與無紙化等醫療影像系統及電子病歷系統,他也擔任衛福部電子病歷檢查委員、互通查驗委員。107年起帶領義大的醫療義診團隊於澎湖、綠島展開偏鄉離島巡迴義診、衛教活動,也提供醫事人員訓練、醫療諮詢等醫療服務之合作書簽定。求知慾旺盛的洪學長,更104年回到母校就讀EMBA,精進資訊專業之外的管理技能,將專長發揮極致的學長,更與教授合著有《醫療資訊管理》一書。

蔡明慶

同樣為工商菁英類的傑出校友蔡明慶則是來自84級的人管所,現任花旗銀行的人力資源資深副總裁,亦曾擔任花旗亞太區眾多人力資源高階主管職,協助培訓花旗亞太區金融業菁英。他也為花旗台灣導入相關的雲端全球人才管理與招募系統、數位學習發展系統與制度、建置花旗台灣創新混合式學習發展模式。蔡學長更落實以人為理念,建立一系列優於勞基法的員工福利制度,於108年獲頒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大賞服務業」獎項。學長不僅致力幫助企業人才精進,對母校學弟妹也相當熱心,他將於109學年度擔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職涯顧問,提供學弟妹對於未來就業發展的諮詢服務。

劉丁已

獲得學術卓越類的劉丁己畢業於91級的傳管所(現為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現職為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教授、持續進修中心主任、校董會校董及澳大創科公司董事。劉學長在教學、研究、服務三方面皆有建樹,曾獲澳門大學傑出研究獎一次、傑出服務獎兩次、傑出教學獎三次,以及全校傑出學術人員表現獎。並於國際學術期刊與研討會發表中英文學術論文超過170篇,同時也是美國行銷學會(AMA)、歐洲行銷學會(EMAC)及美國行銷科學學會(AMS)的會員,同時為兩本國際行銷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劉學長雖長年在國外發展,仍心繫台灣,帶著台灣的養分在學術圈發光發熱。

顏德和

另一位獲得工商菁英類的顏德和學長,來自EMBA-18級,目前為運錩鋼鐵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常務監事、高雄市總工業會第一屆常務監事、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監察人、中山大學校友總會常務理事。雖成長於物資匱乏的年代,但父母殷切的教導及貴人的相助開始了他人生的創業之路,並憑藉一己之力於76年在高雄市創立運錩鋼鐵,96年獲得經濟部國貿局之金貿獎肯定,使其成為今日的上市公司。運錩公司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長期對公共事務多有關心,鼓勵人才努力向上,不吝分享經營之道於年輕學子,努力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仁德企業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