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公事所】公事好好說廣播節目(9/28)

時間:109年9月28日(一)17:30
頻道:高雄廣播電台FM94.3 (https://www.kbs.gov.tw/)
主題:如何讓青年勇敢逐夢?─青年政策的目標與落實
主持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    謝政勳助理教授
訪問來賓:
高雄市青年局局長 張以理
高雄市議員 黃捷
高雄市青年創業協會理事長 張雲翔
 
節目內容: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顯示,目前高雄市總人口數為276萬9,434人,青年人口數占全市總人口數的36.2%。另從近5年青年人口統計分析來看,106年高雄市20~44歲青年人口有104萬6,818人,至109年8月底之統計為100萬4,102人,近5年共計減少了4%青年人口(4萬2,716人)。
 
究竟青年人口變少之主因是受「少子化」影響?亦或高雄市的大環境並未受到青年人的青睞而定居/移居?近年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皆提出許多鼓勵青年返鄉/留鄉創業之政策,而這些政策、方案、行動,是否真的符合青年需求?是否真能促使青年願意返鄉定居工作而不再北漂?如何形塑一個讓青年勇敢逐夢、實踐理想、安居樂業的城市?就讓我們一同在空中說分明,歡迎市民朋友準時收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