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學程】實習與競賽經驗分享會

袁子修分享至法商亞東工業氣體實習經驗
袁子修分享至法商亞東工業氣體實習經驗
GHRM MBA緬甸籍學生孔善分享
GHRM MBA緬甸籍學生孔善分享
GHRM MBA李羽庭參與「探索台灣(Taiwan in my eyes)」比賽獲得第三名和最佳人氣獎。
GHRM MBA李羽庭參與「探索台灣(Taiwan in my eyes)」比賽獲得第三名和最佳人氣獎。
ImgDesc
管理學院國際學程(IBMBA&GHRM MBA)辦理「實習分享會」,由暑假期間參與實習工作或比賽的同學分享經驗,藉此鼓勵其他同學積極參與各項課外實習及比賽,將學習的觸角延伸至課堂之外。
 
IBMBA袁子修在法商亞東工業氣體負責總經理辦公室多項事務,包含風險評估、提升使用者體驗,以及參與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在法商工作,他深刻感受到語言與文化的差異,但在IBMBA的學習讓他備有足夠的能力適應這些差異,也特別感謝這個實習機會,更認識了自己的潛能。企管所曾懷嫻則在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業務和行銷部門負責資料蒐集、彙整、業務開發和客戶關係維護的實習經驗,除了在頂尖公司實習的技巧和建議,她也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獲得機會,她特別鼓勵大家即使求職被拒絕也千萬不要氣餒。
 
在嘉豐海洋實習的GHRM MBA緬甸籍學生孔善非常同意曾同學的建議,她回想最初在尋找實習機會時收過許多企業的婉拒感謝信,但就是因為不氣餒的找尋其他管道,最終透過修課教授的推薦取得實習機會。在嘉豐海洋,孔善被指派到進口部門負責控管進貨的海鮮品質,她開玩笑地說,這工作最大福利就是可以能大啖美食還能拿薪水!在公司中以全中文和主管、同仁進行溝通對她來說是個挑戰,但她很感謝大家能理解她的困難並給予大力協助。
 
在競賽經驗方面,GHRM MBA李羽庭參與「探索台灣(Taiwan in my eyes)」比賽獲得第三名和最佳人氣獎。在比賽中,李羽庭和隊友不僅有機會參訪由聯合國安排的11個知名標竿組織,也可以和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一同工作,認識多國文化也拓展了視野。IBMBA蔡卓亨則參加特許金融分析師的比賽,他和大家分享簡報和向客戶推銷產品的技巧,「報告內容過多或過少都不是好事,要找到平衡。」他也強調,暸解顧客特性和需求非常重要,準備充足才能夠抓住客戶的心。
 
國際學程王紹蓉教授認為,實習經驗對每位商管學生是非常重要的,學生可以利用在學期間先行體驗實際職場,她也提到如「EFMD全球實習工作平台資訊」、「全球專業實習聯盟平臺計畫」和「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等相關資源可以使用,並且叮囑學生務必申請實習保險,確保實習期間獲得保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