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台達電資深招募專員分享

台達電蘇敬為資深招募專員
台達電蘇敬為資深招募專員
小型面試工作坊
小型面試工作坊
蘇專員一一點出同學履歷常見問題
蘇專員一一點出同學履歷常見問題
ImgDesc
人管所紀乃文所長(左)致贈禮品予兩位台達電講者
人管所紀乃文所長(左)致贈禮品予兩位台達電講者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0月16日辦理面試及履歷撰寫工作坊,透過台達電蘇敬為資深招募專員,用企業人資主管的角度審核同學履歷並提出建議,幫助即將步入場的同學做好萬全準備。 
 
首先,蘇專員指出,想讓履歷表在人資主管108秒的審核下嶄露頭角,得先要有簡明、清晰、分佈均衡的排版,且文字不宜過小、盡量使用列點分類的形式敘述,因為簡潔才會有記憶點。在實習經歷方面,他建議要將實習內容具體且完整的寫清楚並將經歷與本身專業結合,讓人資主管明白同學在專案中負責的角色與貢獻。此外,如果擁有專業證照,更可以為履歷加分。在自傳撰寫方面,蘇專員提到,可以加上論文專長等項目,將所學發揮,與職務連結,詳細描寫同學擅長的領域知識,並以具體方式(數字為佳)呈現。
 
在面試的部分,蘇敬為提醒同學應多加練習,無論是和朋友家人進行模擬面試,或是錄影觀察臉部、肢體表情,都可以在面試當天減少緊張感。同時他也舉出面試中應注意的禮貌,在面試後主動詢問結果、寫感謝信,不可以因為緊張就全部忘記。面對基本的面試問題,同學應在事先對自己有十足的認識,明白自己的優缺點,並將優點包裝漂亮,完整呈現。蘇專員同時也建議同學要對公司與應徵職位有一定的瞭解,產生對職位的期待及規劃階段發展,掌握工作目標,對工作保有自信和熱忱。
 
工作坊最後,蘇敬為鼓勵同學要多加利用資源、多加認識自己,練習運用精確具體的描述凸顯自己,且在履歷撰寫時抱持「誠信」的基本態度,將經歷如實表達,不可過度包裝和誇大。撰寫履歷時,需把握簡明扼要、清晰簡潔的要點,將所思清楚表達,才能塑造一份過目不忘的履歷表。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