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4師生通過ERS補助申請

管院為鼓勵師生參與AACSB或EQUIS等國際評鑑推動工作,特訂定 「國際認證推動工作補助辦法」,鼓勵師生從事具有影響力作為、執行與「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Ethics, Responsibility, Sustainability, ERS)相關活動,除了活動外,本辦法也鼓勵撰寫與ERS主題相關的碩博士論文提出申請。109學年度上學期共有13件申請案,經審核後共4件案子通過,各獲得三萬塊補助,通過率為31% 。
 
資管系陳嘉玫老師:「臺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
發揮資管的專業,預計提供資訊安全研討會、推廣資訊安全教育,並統整各式資安教材、網路資源及個案分析研究報告,以利各單位參考並調整資安政策與防護措施,促進學界與業界資訊安全,落實社會責任。
 
財管系鄭義老師:「社會企業商業模式實作工作坊」
辦理兩天一夜工作坊,參訪社會企業單位並瞭解其經營理念與營運模式、業界講師提供諮詢與輔導、分組實作與發表等多元活動,協助參與者瞭解社會企業的經營模式,提升經營永續性。此活動不僅促進與實務連結,亦落實社會責任。
 
公事所李明親同學:「影響低塑飲食行為意向的心理因素」
本篇碩士論文探討有哪些因素會影響消費者在外帶、外食時,減少使用塑膠的意願。希望透過研究結果,做為未來減塑活動、政策規劃的參考依據,逐步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情況,落實環境與自然生態永續的目標。
 
行傳所李宛蓉同學:「社群媒體CSR溝通效果——探討CSR類型與來源對利害關係人品牌特質認知和行為意圖之影響」
隨著社會及企業越來越重視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以及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不少企業會透過社群媒體與利害關係人進行CSR溝通。本研究在探討企業透過社群媒體與利害關係人互動時,是透過企業的官方社群媒體帳號,或是執行長的個人社群帳號,會有較好的CSR溝通效果。希望透過研究結果,做為未來企業想要推行CSR活動或溝通CSR相關政策時的參考依據,強化CSR的溝通並落實社會責任。
 
再次恭喜本次申請通過並獲獎的老師及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