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會】北E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年終尾牙

    校友會】|中山北區EMBA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年終尾牙 2021/1/9

    告別2020迎向嶄新的2021之際,中山大學EMBA北區校友會(以下稱北E校友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於台北凱薩飯店熱鬧舉行,除了有171名校友齊聚一堂之外EMBA執行長林豪傑、APEMBA班主任吳偉寧、企管系主任黃明新教授、企管系吳基逞教授、資管系徐士傑教授等師長也一同北上蒞臨同歡,為2021年新的開始揭開序幕。

    有感於全球肺炎疫情波瀾不斷,國際經濟情勢不確定性仍高,國內經濟雖受惠於科技製造業出口成長帶動,零售產業持續成長、內需市場表現相對亮眼,但產業發展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在全球市場動盪不安之際,相對穩定的台灣企業應該如何強化自身競爭力、與世界接軌?在北E校友會活動長吳苡菲牽線下,特別邀請到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 彭冠宇先生,為校友們演講「CSR x HR x Branding躍進三角新關係」,分享CSR(企業社會責任)的國際趨勢,探討企業該怎麼做CSR才能既符合品牌核心精神,又能對員工產生正面影響,甚至讓CSR的最終效益回歸到「品牌價值」,內容精闢、發人醒思,其中彭冠宇副執行長也強調,企業必須先盡到照顧員工的責任,再談企業社會責任,唯有如此才能將CSR所產生的效益具體回饋到企業上,進而達到「正向」且「永續」的良好循環,有助於建立台灣品牌競爭力、推近本土企業走向國際舞台。

     EMBA執行長林豪傑也勉勵校友們,除了以CSR創造企業價值之外,在不斷變動的環境裡,企業仍要以宏觀的視野與精準的洞察力,保持自身動態競爭力,更重要的是有空一定要多多參與EMBA平台的活動,與不同產業、不同領域的學長姐們互動切磋,汲取彼此擁有的資源與經驗,才有機會在逆境之中脫穎而出。

    歲末年終,除了精彩的演講之外,會員大員也以尾牙方式進行,邀請到歷屆榮譽理事長包括AP102李政全理事長、AP103陳暐仁理事長、AP105陳朝良理事長與AP106許雪芳理事長,以及現任理事長王景暘,陸續抽出尾牙禮品,讓學長姐們在歡笑與滿足中,共度美好的晚宴時光。林豪傑執行長與APEMBA班主任吳偉寧,也肯定第六屆北E校友會團隊在2020年疫情打擾之下,主辦與協辦一場又一場精彩、熱鬧且富意義的活動,包括Microsoft微軟企業參訪、北海岸淨灘、大板根親子活動、全球大勢論壇、東協論壇、台灣品牌國際經營策略論壇等,不僅維繫校友們間的感情,也讓大家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學習新知、寓教於樂。

202101北E校友會尾牙_5 202101北E校友會尾牙_6

202101北E校友會尾牙_1 202101北E校友會尾牙_2

202101北E校友會尾牙_3 202101北E校友會尾牙_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