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報導】霍特獎招募說明會

ImgDesc
ImgDesc

中山霍特獎籌劃小組於2021311日舉辦了招募說明會,以期吸引更多學生加入下一年度霍特獎校園賽的籌辦團隊。霍特獎是個非營利組織,透過舉辦國際競賽,幫助學生了解真實世界中的議題並探討可行的建議方案,此外,在霍特獎國際總決賽中獲勝的隊伍,還可獲得高達 100 萬美元(約2千多萬台幣)的創業獎金。

這次的招募除了確保霍特獎可持續地在中山大學運作下去外,更希望可擴大籌辦團隊的規模,增進團隊的多元性。
在說明會中,主辦單位除了介紹霍特獎的目標與宗旨外,更設計了互動討論,將參與者分成小組進行腦力激盪,探討未來如何在中山大學推廣霍特獎,藉此達到霍特獎校園賽的基本要求:吸引至少十個組別報名參賽,並募得足夠經費舉辦更多元的活動。


現有的籌辦小組和參與者討論後,歸納出幾項建議:

首先,建議可聯繫有開設『社會企業和永續發展目標
(SDG)』相關課程的教授,例如在財管系鄭義教授開設的『社會企業商業模式發展與實作』課程裡,學生會需要參加社會企業類型的專案。若可以跟這類的課程合作,將可找到更多適合參加霍特獎比賽的人。


第二項建議,將活動推廣給在職碩士的學生。有位參與者表示,許多在職碩士班的學生都有興趣自行創業,但他們並不太了解目前校內提供了哪些機會。若是可讓這些在職碩士生認識
霍特獎,應該會吸引不少人願意參與霍特獎的相關活動。


第三項建議,
在校內舉辦霍特獎比賽說明會和工作坊的期間,籌備小組可鼓勵學生組跨領域團隊,以促進不同學科背景學生之間的合作。一般而言,學生都會選擇與背景相似的同儕組隊參加比賽,然而學生們會需要有多領域的學識基礎,才更有機會贏得霍特獎。因此,若可鼓勵學生跳脫舒適圈,多和不同領域的人一同合作,這將可激發更多元的思考。


第四項建議,建立社團。若是可在學校建立霍特獎社團,籌備小組將可更輕易地和校內外單位聯繫,這不僅可增加籌備小組的作業效率,也更有機會取贊助與其他資源。


最後一項,建議可透過
TEDxNSYSU宣傳霍特獎。TEDx在網路上的知名度高於霍特獎,若可邀請曾經主辦過霍特獎的人員到TEDx演講,介紹他的成長經驗,並分享舉辦霍特獎的經歷,這必定能擴大霍特獎在中山校內的知名度。


在這場說明會中,參與者都熱烈參與討論,更提出許多優異的建議。有趣的是,現任籌備小組發現一個特別的現象,當天參與的人員有近
80%是大學部的學生,這正符合籌劃小組對未來合作夥伴的期待。現任籌備小組希望可讓霍特獎在中山永續地經營下去,誠心歡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霍特獎籌備小組,共同舉辦下一屆的中山霍特獎校園賽。


(
霍特獎招募小組撰稿 / 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