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CT】克服時差 學習不間斷- 2021 ACT Global Program線上盛大開幕

佘健源主任及韋岱思副主任開場致詞,勉勵ACT學員
佘健源主任及韋岱思副主任開場致詞,勉勵ACT學員
ACT學程學生合影
ACT學程學生合影

自2020年初以來國際交流活動深受國際疫情影響,管理學院特色跨國課程-ACT全球商管學程亦深受影響,自2005年開辦以來,首次延後至春季進行相關課程;評估學生跨國移動風險及維護學生受教權,亦首次將台灣模組課程改採線上授課方式,並於3月22日盛大舉辦2021春季 ACT全球商管學程線上開幕活動。本屆共有13名學生共襄盛舉,學員分別來自加拿大、奧地利、台灣、中國、孟加拉、亞美尼亞等6個不同國家。雖然隔著電腦開幕,但仍然能感受到學生對於台灣模組課程的興奮與期待。

本次開幕典禮由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佘健源教授、副主任楊惠芳教授及國際學程副主任韋岱思教授共同開場。主任表示,由於疫情影響,各種國際交流活動皆改為線上模式,無法面對面進行課程及交流實屬惋惜,但他強調學習與課程的內容不會受到線上交流的限制,期望學員能從中獲益。韋副主任則先祝福大家學業順利,並對於學員無法至現場體驗中山大學的山海美景感到十分可惜,幽默地表示未來若有機會,歡迎大家來台灣見面,感受台灣的美好

在師長的溫暖的勉勵後,由管院國際交流辦公室同仁逐一介紹本次的服務團隊及課程和師資介紹,以及宣布後續報告和作業的分組。為因應本次學程採線上作業的特殊情況,同仁及助教們也細心介紹線上課程所需使用的軟體、說明線上課表的使用及跨時區的檢視方式,以及協助學員熟悉網路大學(Cyber University)的操作方法,以利後續課程教材取得與作業繳交。期待透過詳實的介紹和實用的科技軟體配合,能夠讓學生感受到遠距數位學習也可以簡單零距離。

在開幕式尾聲,也邀請學員們進行交流和自我介紹。各國學員反應熱烈,也與中山大學團隊表達對於台灣模組課程的期待,參與活動的熱情不因疫情和線上會議有所減弱,並期望在未來三個月的課程中能夠收穫良多,培養跨文化溝通能力,為日後的職涯發展預先做好準備。

IBMBA 黃昱孜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