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管院與台大管院合辦「2021管理觀念與應用:總體環境不確定下之亞太企業管理」研討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與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於4月3日和4月4日在國立中山大學EMBA中心,共同舉辨「2021管理觀念與應用:總體環境不確定下之亞太企業管理」研討會。此次大會旨在為學者們提供學術交流平台,除了分享研究理念之外,並就有關亞太地區公司及機構,其發展之當前課題或新興議題提出建言。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帶領的團隊,與國立中山大學團隊順利完成此次研討會。同時感謝贊助單位「臺灣證券交易所」熱心參與興辦教育,以及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李雄慶董事長(國立中山大學名譽博士、傑出校友),與國立中山大學舊振南品牌研究中心林芬慧主任,提供了170份伴手禮供與會學者享用,為大會更添光彩。


為擴大研討會之影響力,此次共安排4場專題演講,分別邀請4位國際學者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參與此次盛會,包括「Professor Chung-Piaw Teo」、「Professor Hsin-Chun Chen」、「Professor Carl R. Chen」與「Professor In-Sue Oh」,4位國際學者皆擔任國際知名學術期刊主編,期刊分別為「Operations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ACM TMIS, ACM TOIS, IEEE IS, IEEE SMC, MISQ, DSS and JASIST」、「IREF」、「JAP」,4位國際學者在學術研究中皆具影響力與相當代表性。會議當天,他們透過分享自身多年的學術文章撰寫與審查經驗,讓與會學者收獲良多並激盪出許多嶄新思維。而「Prof. In-Sue Oh」也表示,在此嚴峻的肺炎疫情下,台灣仍能有實際出席交流的學術活動深感佩服。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黃三益院長也提醒學者們,可到西子灣沙灘欣賞「西灣八景」美稱之一的西子灣夕陽,同時也別忘留意台灣彌猴。第一天會後,在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徐士傑主任特別安排之下,於國立中山大學校園內的西子灣沙灘會館享用晚宴,以獨特的西子灣夕陽佐精緻美食,為豐富的一天畫下句點。


本次研討會共有118篇文章來稿,也分別於32個論文場次個別發表。作者遍布於國內50所學校,活動約170位學者共襄盛舉。此次研討會為鼓勵及表揚優秀學術研究,特別頒發編輯特選獎、傑出論文獎與最佳論文獎共9個獎項,也歡迎得獎文章投稿至中山管理評論或台大管理論叢,二者均為國內TSSCI第一級核心期刊。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徐士傑主任恭喜所有得獎者,也感謝學者們在連假期間熱情參與盛會,也歡迎學者們隨時到美麗的西子灣進行學術交流,兩天的研討會圓滿閉幕。

(資訊管理學系博士班 張簡郁庭 撰稿 / 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