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CSR】EMBA行動支持飛揚天使

ImgDesc

EMBA學生所組成的「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成立以來,即以關懷社會弱勢,回饋社會的理想,達到改善弱勢孩童、農民之生活及高齡照護品質的宗旨。為此,協會致力結合對於發展遲緩、偏鄉或貧窮的孩童以及弱勢農民、老年失智健康照護有興趣的企業人士,透過企業專業管理知識,募集社會資源。

在過往與外部弱勢族群的鏈結方式多以捐款及補助培訓課程為主,而在
2020年適逢全球遭受新冠肺炎肆虐,產業經濟遭受很大的衝擊,想當然而企業或民間之捐款意願會較以往低,而對於弱勢族群來說,疫情導致家長的工時縮短、減薪或失業直接衝擊他們的家庭生計。種種的不利因素都使得這些弱勢人士的生活條件雪上加霜。


因此,在
2020年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除捐款金額達200萬元;物資捐贈達600件以外,在2020年末,首度與「飛揚天使庇護莊園」及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共同舉辦「夢彩翅膀音樂藝術園遊會」,透過園遊會的方式結合腦麻兒童的音樂演出,一起改善現有福利服務措施不完備之處,並希望讓社會大眾能一同參與,加速「築家」之夢的建設。會中邀集台灣各知名品牌(多為EMBA學長姐之企業)共同參與義賣,除了對於推廣台灣在地品牌外,參與廠商也都將義賣所得全數捐出來為腦麻兒童一起圓一個家的夢。而這些飛揚天使的孩子們也都盡己之力,透過表演的方式來感謝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幫助。


2021年疫情仍未稍緩之際,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團體亟需物資,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目前也正在規劃將走出戶外,以EMBA學生常進行的高球賽事結合公益,透過活動的設計與慈善結合,並將所得全數捐贈給公益團體。讓參與者在運動強身之餘也能一起做愛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