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110-2學期商管專業實習課-企業徵才說明會

郭副院長說明課程進行方式
郭副院長說明課程進行方式
企業實體徵才說明會
企業實體徵才說明會
企業徵才博覽會
企業徵才博覽會
企業徵才博覽會
企業徵才博覽會
企業徵才博覽會
企業徵才博覽會

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1月24日舉辦「管理學院實習徵才說明會暨博覽會」,延續109-2學期3學分「商管專業實習」課程辦學熱忱,為了使學生提早體驗職場,建立正確工作態度,讓學校理論教學與實務結合,激發學生之專業興趣,並提升其專業技能,儲值未來就業人才,將於110-2學期推出同樣3學分實習課程。今年更擴大實習徵才,與12家企業進行合作,開出超過38個實習名額。本場說明會為線上與線下同步舉行,由企業接力合作,介紹公司特質與實習要求,期盼同學能夠藉由企業實習探索職場、定位目標。

此次徵才說明會包含實體說明之台灣福興(股)公司、隆順漁業集團、雷科(股)公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全家便利商店(股)公司、新光銀行、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線上說明之佳世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商業儲蓄銀行、道騰國際共同工作空間&在地青年創育坊、巨鷗科技(股)公司、新加坡商閃電咖啡。今年的12家合作企業不僅包含深耕台灣的國際巨擘企業,同時也包含銀行業、上市公司、新創公司等等,對同學的職涯選擇可謂「面面俱到」。此外,各家公司亦相繼推出人資、財務、企劃、行銷、資管等實習名額,目標培養同學「做中學,學中覺」的學習與吸收能力,並結合公司「Work Life Balance」、「Work smart , not only work hard」的理念,列出優質的實習環境、優渥的實習薪水,期盼中山學生的加入!

財管系徐同學開心分享,說明會讓學生對於各企業福利以及公司架構有大致想像,也可以快速分辨自己有興趣的公司,並且在博覽會時,也能個別咨詢各企業實習職缺的工作內容及需求條件,有些企業還會直接帶入正在進行中的企劃,邀請同學一同參與。藉由企業實習實際參與專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對學生而言亦是一個難得且寶貴的經驗!

管理學院郭瑞坤副院長表示,109-2學期「商管專業實習」課程20名實習學生中,就有約1/4的學生在實習結束後留任企業,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期許今年推出加成的實習名額,能夠造就更多學生職涯的順利發展。此外郭副院長也表示,企業實習的目標不僅是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以正式實習生的身份磨練與人應對進退的能力及溝通技巧,更是結合學術與實務、活用所學的良好機會,企業端更能藉實習生工作表現了解新生代學生的職場狀況,實習機會對於企業和學生而言皆完整呈現雙贏的局面。郭副院長更鼓勵同學積極運用管院線上一對一履歷健診及顧問諮詢服務,充實履歷後申請企業實習職缺,將實習視為職涯的啟動,並努力朝目標邁進。

(企管系 黃琳詒 撰稿/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