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中山大學社會創新創業提案競賽-英文簡報工作坊

講師帶領同學探討簡報
講師帶領同學探討簡報
同學踴躍提問
同學踴躍提問
雷英瑞老師頒發感謝狀
雷英瑞老師頒發感謝狀
講師對提案隊伍進行指導
講師對提案隊伍進行指導

    霍特獎社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及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協助指導籌辦社會創新創業競賽,並規畫講座及工作坊,提供參賽學生豐富的學習資源。此系列第二個工作坊:英文簡報工作坊,舉辦於12月4日,並邀請簡報表達力講師暨教練吳佳真講師,教授參賽選手英文簡報的資訊呈現技巧。

      吳佳真講師不僅有具備超過20年的教學經驗,同時也曾接受過美國ICF國際練聯盟訓練,並擁有300場以上的工作坊經驗。同學們在得知吳佳真講師將進行英文簡報技巧指導時,紛紛表示十分期待簡報工作坊的到來。

      此次英文簡報工作坊,講師以「學習地圖介紹」、「簡報四大類型介紹」、「DMU決策單位分析與演練」、「簡報目的分析」、「簡報架構分析與演練」、「一分鐘簡報發表」為授課架構,透過說明24個簡報技巧,以授課和實作並行的方式,輔助參賽選手將簡報技巧,實際運用於他們的社會創新提案報告中。參賽隊伍以個別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能活用在課程中學到的技巧及要點,快速優化最終提案報告。

      工作坊的進行氛圍輕鬆愉悅,同學們積極回應吳講師的問題,工作坊進行的過程中歡聲笑語不斷。同學們不僅在輕鬆歡快的氛圍中學習到了精進英文簡報技巧的方法,同時也學會如何編排及設計簡報頁面,讓聆聽者迅速抓住提案重點並認真聆聽提案報告內容。

      下個週末,12月11日即為社會創新創業提案競賽的正式競賽日,本次工作坊目的為幫助參賽隊伍重新審視提案內容,以及引導隊伍找到最佳呈現方式和內容。期許參賽隊伍能在有限的發表時間內,加以運用本次英文簡報工作坊的簡報技巧,呈現提案亮點。

     

     

中山大學霍特獎社

INSTAGRAM : @hultprizeatnsysu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HultPrizeNsysu/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