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人力資源職涯分享會: 讓你更深入了解人才獵頭的工作與如何做好求職的準備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working as a headhunter
working as a headhunter
ImgDesc
Job hunting tips
Job hunting tips
ImgDesc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224日辦理了一場線上全英文的「人力資源職涯分享會: 讓你更深入了解人才獵頭的工作與如何做好求職的準備」講座。我們邀請到来自在Paul Wright Group 担任Practice Leader職位的 Alan McIvor,與同學們分享人才獵頭的心路歷程,再根據自己的經驗分享在求職時該如何做好準備。

首先,Alan簡單介紹人才獵頭的工作範圍,例如公司的合作對象,他本身的招募目標與範圍(營銷、數碼平台、公關、管理等)。接著他也與同學們分享一些人才獵頭所會面對的挑戰,並如何在這職場上盡其所長,成為一名出色的人才獵頭。他也簡述自己為何決定會踏入人才獵頭這行業。

緊接著分享人才獵頭的諮詢後,我們也到了分享會的第二個環節。Alan 開始與同學們分享在求職時,應該做好哪些準備。首先,同學們必須自我思考,了解自己想進入什麼樣的行業,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工資上的要求,未來工作的方向等。Alan 也與同學們敘說在求職時,如何運用社交平台,如LinkedIn,與理想公司的招募人員鏈接,尋求面試的機會。對於同學們在準備履歷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例如填寫相關工作或實習經驗,在求學時的成就和成績,該如何善用關鍵詞來吸引招募人員的注意等。

到了分享會的尾聲,Alan 也在Q&A的部分一一解答了所有同學們對於這場分享會所發出的問題,例如薪資談判實戰技巧,外籍生該如何提升在台灣求職的機會,還有分享想加入MA計劃的同學們一些小貼士等。Alan 也上傳了這次分享會在他的YouTube平台。沒能參加這次分享會的同學,如果你有興趣了解跟多的話,你可以到Alan YouTube 觀看哦。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jN79PLyiaQ&t=4348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