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管院USR】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 捐贈儀式暨關懷活動

兒發協會-「陽光種子老師」培訓計畫之捐贈典禮大合照
兒發協會-「陽光種子老師」培訓計畫之捐贈典禮大合照
腦麻協會-為愛築家計畫儀式之大合照
腦麻協會-為愛築家計畫儀式之大合照
與飛揚天使一起創意作畫
與飛揚天使一起創意作畫
陽光協會理事長吳尚謙做公益買下飛揚天使之畫作
陽光協會理事長吳尚謙做公益買下飛揚天使之畫作
親訪高雄桃源里關懷社區邊緣戶
親訪高雄桃源里關懷社區邊緣戶
親訪高雄桃源里關懷社區邊緣戶
親訪高雄桃源里關懷社區邊緣戶
中山管院院長葉淑娟與陽光協會至柴山慰問居民
中山管院院長葉淑娟與陽光協會至柴山慰問居民

年中六月之際,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以下簡稱陽光協會)承續往年傳統,於28日在高雄舉辦兩場經費捐贈活動,分別是贊助社團法人高雄市兒童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兒發協會)之「陽光種子老師」培訓計畫,以及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以下簡稱腦麻協會)之為愛築家計畫。此外,更於夏日正午至桃源里關懷社區邊緣戶,希冀藉由關懷社會弱勢與提供有效資源,能改善其生活品質,同時也落實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之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下簡稱為USR)。



陽光協會是一群由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學長姐於2014年組成,旨在關懷社會弱勢,集結對發展遲緩、偏鄉或貧窮的孩童、弱勢農民、老年失智健康照護等有興趣的企業人士,透過企業專業管理知識募集社會資源,提供改善孩童學習、農民生活及高齡照護品質的服務。中山管院致力成為亞洲地區商管教育的模範生,對於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的教育推動必全力以赴,並採取行動創造影響力,落實管院社會責任(USR)。

自民國105年起至今,陽光協會與兒發協會攜手合作7,幫助發展遲緩的兒童,運用良好的早期教育,使其盡早回歸社會主流。在「陽光種子老師」培訓計畫之捐贈典禮上,高雄市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致詞提及,一個孩子能透過早療的服務與用心,會有不同的發展,特別感謝陽光協會與兒發協會的付出。陽光協會現任理事長吳尚謙也表示,計畫之久有其重要性,堅持做對社會有影響力的事情,希望藉由計畫捐贈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中山管院EMBA執行長林豪傑提到,一個小孩被改變,就有可能改變全世界,陽光協會與兒發協會是重要的推手



不僅如此,陽光協會從
107年開始,加入腦麻協會之築家計畫,為飛揚天使們設置庇護莊園,辦理多項身心課程,也讓家長在心有餘而力不足時,有個心靈寄託的地方。今年已是第5年,在為愛築家計畫的儀式上,陽光協會現任理事長吳尚謙提到,天使們需要長期的照護與陪伴,腦麻協會即是提供給照護者一個喘息與被照顧者學習的空間,這樣的精神必須支持。管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主任林新沛表示,陽光協會與腦麻協會非常偉大,願意付出心力給腦麻患者身心靈上的扶助,而中山管院也會持續以行動做為支持。



當日正中午炎夏時,陽光協會、中山管院院長葉淑娟與
EMBA辦公室主任洪千筑等人,一同前往高雄桃源里,親訪慰問關懷社區邊緣戶。從今1111月至今,已是第6次。陽光協會除與里長了解當地居民近況,理事長吳尚謙更於5月時贈與居民一套茶具組,一行人於柴山內愜意泡茶,溫馨之情伴佐茶香,為美好的一天畫下句點。

 

【附錄】

  1. 社團法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 https://twsunshine.org.tw/team
  2. 社團法人高雄市兒童發展協會: http://www.kscda.artcom.tw/ap/index.aspx
  3. 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http://www.khcp.org.tw/
  4.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https://socbu.kcg.gov.tw/index.ph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