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職涯】管院職涯辦攜手富邦投信 舉辦「校園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


中山大學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攜手富邦投信
 
舉辦「校園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


內容涵蓋理論、實務與職涯發展分享
 
最後一周將與中正大學跨校交流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職涯發展辦公室與富邦證券投資信託()公司(下稱富邦投信)2022921日,舉辦第二屆「中山管院×富邦投信 校園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計畫」說明會,吸引將近70位對資產管理行業有興趣的同學到場聆聽。


「校園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計畫」,目的為協助學生了解資產管理人才的職涯面貌。透過基礎理論、實務分享、職涯發展、小組專題和模擬實作,讓學生學習有關ETF、股票、債券、產品開發等知識,並了解永續投資的議題。課程中也會有職場前輩們分享資產管理人才(研究員、基金經理人以及產品經理)的職涯甘苦談。而在最後的成果發表,學生們透過課程中所學的知識、技能,來模擬經理人如何進行投資組合操作以及檢討與改善,今年還會在最後一週與來自中正大學的學生進行跨校交流,互相切磋、學習。


富邦投信為富邦金控旗下全資子公司,管理資產規模截至20228月底達新臺幣4,247億元,不僅屢次榮獲國內外專業機構多項大獎肯定,也積極參與永續願景工程。藉由富邦投信的分享,同學可學習資產管理業的專業知識,並了解資產管理策略如何落實ESG


活動一開始,由中山管院郭瑞坤副院長致詞,他鼓勵對資管行業有興趣的同學,透過此次計畫在踏入職場前學習所需的能力,並了解投信在ESG的整合應用,以及提前準備未來的職涯規劃。富邦投信陳淑梅副總經理也在會中表示,富邦投信將於活動中,與同學們分享資產管理業的實務與經驗。


後續由富邦投信經營企劃部黃琬婷協理,介紹富邦金控與富邦投信近年深耕永續經營,發揮企業當責角色,擘劃永續願景藍圖,在「低碳、數位、激勵、影響」ESG四大策略下,協助被投資公司永續轉型、提供最佳金融服務、友善健康幸福職場和串聯社會正向力量。她也介紹資產管理行業的人才分工、組織架構和工作內容,並說明資管人員如何透過考取證照來學習專業能力,證照包含從投信投顧業務員、證券投資分析師到海外管理資產證照等,而富邦投信也積極鼓勵同仁在職進修,提供獎勵鼓勵員工提升專業身能力。她分享自身職涯的經驗,包含在擔任研究員時研究各產業的趣事,以及在資產管理行業工作的真實面貌。最後也說明了此次課程的重點,以及同學們要怎麼做才能從計畫中學習、成長。


緊接著,則由富邦投信投資策略師徐翊達介紹ESG應用於投資以及其議題。他提到大眾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知,已經從一開始的「增加利潤,追求股東最大利益」,到著重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現今投信業已將ESG整合進投資策略,碳中和、綠能、環境保護等,皆會納入投資人考量,他也介紹Apple,Nike,Tesla等ESG案例。在活動的尾聲,分享自身工作經歷,基金經理人的工作內容、思考方式,以及如何面對風險以及找到機遇。

 

活動的最後,財管所的張世賢老師除了鼓勵同學善用本院職涯資源外,也要同學把握機會,預告「中山管院x富邦投信 校園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計劃」甄選將於9月29日(四)寄發錄取通知,課程在10月5日正式開始,最後一堂課會在12月14日結束,也是學習成果發表的校際交流。期待參與同學能在計畫中收益良多,也對資產管理產業以及自身未來職涯有更多的想法以及規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