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標題

【職涯】中山霍特獎社 全英活動—簡報技巧訓練及業師見面會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有志成為亞洲地區商管教育的模範生,對於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的教育、培育相關人才皆全力以赴,中山管院自2018年起,已連續四年出版管院社會責任刊,亦成立管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為更落實管院之社會責任,中山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協助中山管院學生及中山霍特獎社,於2022年10月29日共同辦理霍特獎社英文簡報技巧訓練課程及業師見面會。

此活動以全英語進行,特別邀請到國際學程副主任-金志衍老師開場,金副主任除了向同學說明此次競賽主題、鼓勵同學深入了解社會議題提出解決方法,也特別為中山霍特獎的參賽同學們加油。活動分為兩個部分進行,上午場是英文簡報技巧訓練課程,下午場次則是業師見面會。英文簡報技巧訓練課程,由曾佳婕老師分享,曾老師為美國羅格斯(Rutgers)大學比較文學博士,現為臺北醫學大學語言中心主任暨副教授及天下雜誌《換日線》專欄作家。

講座一開始,曾老師針對如何報告提出以下重點技巧:一、鎖定演講對象;二、深刻了解報告主題;三、表現自信;四、不要經常道歉;五、對於報告做好完善時間規劃;六、加強自己專業的介紹以增加信服力。以及對如何做好簡報做出以下提點:一、可以給一些大數據,增強主題說服力;二、簡報一頁只放上一個重點,避免許多重點都夾在在一頁中,讓觀眾困惑;三、放關鍵字就好,重點是主角如何闡述。

下午場次的業師見面會共邀請四位業師,分別是新藝行銷傳播有限公司總監-葉曉怡業師、STP (Sustainable Talent Program) 永續人才計畫成員-詹雅淇業師、華碩電腦產品經理-唐學智業師、冶綠生活服飾有限公司創辦人-薛焜中業師。參與團隊以分組形式向各自的業師進行提案、討論,再從中獲得業師給予的回饋。以下是業師們對於各組提案所做出的全面總結:創業競賽需創意與可行性並重;每個計畫的出發點都要是一個痛點,才有足夠的吸引力;同一個計畫放在不同的市場也會有不同的效果。針對最後一個建議,以連鎖裁縫店的計畫舉例說明:在台灣到處都有家庭式裁縫店,在台灣市場上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如果到了歐洲,裁縫店不普及,執行力或許會比較好。

此次的活動讓參與學生受益良多,除了讓參賽隊伍得到針對比賽提案及商業企劃的建議與解答,更加強他們在財務管理及目標市場等方面的知識與技能。若想知道更多霍特獎資訊,請追蹤霍特獎社的Facebook粉絲專頁與Instagram,以及關注中山大學霍特獎官方網站,才會立刻收到最新消息。此外,霍特獎社也將為學生帶來一系列超值講座、訓練及各式活動,歡迎持續追蹤並參與活動!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ultPrizeNsysu/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ultprizeatnsysu/

Official Website: https://oncampus.hultprize.org/nsysu

(霍特獎社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