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業策略

產業策略

深耕在地產業,導入國際作為,發展區域特色

中山管院本著植基高雄在地服務精神,為南部地區培育優秀管理人才,藉由與南部產業界合作機會,發揮本院無可替代之功能,與眾多知名產業、政府與研究單位建立密切之合作交流。

促進學用合一:透過鼓勵師生與實務界密切合作,培養產業所需高階人才,協助地區產業發展,並回饋於教師研究及教學。

有鑑於全球化發展及產業界需求,我們深刻認知就學期間即培育學生建立國際競爭力、職場倫理及產業趨勢敏銳度的重要性,透過執行下列二個策略來推展學用合一,導引師生具備國際化、產業實踐及社會責任能力: 1.我們於課程中融入實務實作(Action Leaning)概念,強化師生與國際教學現場、產業現場及社會連結。 2.成立「職涯發展辦公室OCD」 (Office of Career Development),透過扮演整合各系所資源的樞紐角色,增進與校友鏈結、促進產學合作效益。

校友互相扶持薪傳精神

自1980年中山管院第一個學系-企業管理學系成立後,管院已有超過二萬位畢業校友,散布在全台灣甚至是全球各大企業及政府機構中,建構出高價值的資源網絡,為國家建設與經濟發展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僅如此,校友更成立薪傳獎助學金、薪傳講座、學海圓夢計劃等各冠名獎助學金積極回饋在校學弟妹,並希冀透過各領域學長姐與精英的經驗傳承,鼓勵學弟妹,勇於夢想,敢於追求。校友們積極捐款中山管院籌建各項大型場館,如雷科廳、博士廳、中信廳、添永廳、厚德廳及有志廳等回饋母校建設,提供在校學弟妹們高品質學習環境;成立之薪傳講座,作為校友間交流之平台,提昇校友們的競爭力與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