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簡介

 

Top 5%
 
2005年台灣第一所通過AACSB認證國立大學;英國金融時報2018年亞太區商管學院評比名列第21,EMBA 及 IBMBA 排名前百大;Eduniversal 4 PALMES OF EXCELLENCE, 台灣排名第 3。
50%
畢業前已找到工作
中山管院的學畢業生,超過一半的學生於畢業前已找到工作,且有多個就業機會,約有5%學生至海外工作,畢業1年學生薪資超過NT$4萬元以上佔75%。
EMI
全英語課程
2021年中山大學獲補助為教育部四所「重點培育雙語大學」之一,提供資源增進學生英文能力,中山管院除設置全學制專業英語課程~一個全英文學士班及二個碩士班外,各系所學制都開設有全英文專業課程。
20,000+
校友人數
累積超過20,000名校友,作育了無數優秀傑出的英才,帶動了南部產業的進步與發展,在整個南台灣甚至兩岸三地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
70%
研究生比例
擁有大學學制、碩士、碩士在職專班、博士(PhD,DBA)、數位在職專班、學分班等完整學制;研究生佔學籍生比例為70%,符合本校研究型大學之定位。
80+
院級姊妹校
管院姐妹校來自27國,超過80所;其中簽署14個雙聯學位,大學學制3所、碩士11所、博士1所。本院一般情況具有學籍之境外生近250人,每年出國及來院交換學生皆超過200人。
中山管院於2005年成為全國第一家榮獲AACSB「國際高等商業管理學院聯盟」國際學術認證的學院,開創台灣商管教育國際認證之風氣, 更於2010、2015、2020年三次通過更嚴峻的AACSB再認證考核,中山管院晉身全球前5%商管學院認證名校行列,與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 加州柏克萊大學等國際一流大學同步。在國際化的腳步上領先國內其他商管學院。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中山大學入榜2019全球前50名年輕大學(Top 50 Under 50)。近年「商業與管理研究」與「會計與財務」學科排行全球第201-300名。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2018年財務管理碩士(Masters in Finance)排行,中山管院排名第23名。
Eduniversal 全球最佳1000大商學院:中山管院列為4棕櫚葉類別,排名全台第三。 代表中山管院是一「擁有重大國際影響力的頂尖商學院」。該機構日前公布2023最佳碩士排行榜(Best Masters & MBAs Ranking), 中山管院共有8系所學程入榜,顯示中山管院為擁有持續強化的國際影響力之傑出商學院。
中山管院入榜2018亞太區商管學院第21名。 自2007年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以來,共有15年入選百大殊榮,榮獲9年全台唯一入榜大學。 同時,在《Cheers快樂工作人》「2016年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中,獲「最想就讀與最推薦EMBA」全台總排行第三名; 「各地區經理人最想就讀當地EMBA」南區排名第一。
管院自2008年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全球MIM評比以來,共有9次入選百大殊榮; 本院企管系、資管系、財管系都分別代表參加評比並獲選,另自2020年以全英文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參加評比, 連續四年都入選,顯示中山管院培育符合國際企業需求並幫助其成長的商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