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大學社會責任USR

 

管院社會責任政策

 

隨著經濟發展,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政府及各企業無不制定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下簡稱為CSR)政策、成立相關部門並落實。 企業社會責任代表企業在創造利潤的同時,也需要對內外部利害關係人、永續發展、公司治理、企業倫理等負起責任, 因此政府及企業也逐漸重視倫理及環境永續。除了業界重視CSR議題外,近年來全球商管教育也致力於倫理、社會責任、永續之相關教育。 中山管院有志成為亞洲地區商管教育的模範生,對於倫理、社會責任及永續的教育、培育相關人才當然全力以赴,並希冀透過教學、服務、研究及外部合作, 與各界一同推動這三方面的工作,並採取行動創造影響力,落實管院的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以下簡稱為USR)。

 

推動社會關懷與發揮影響力:提升社會關懷及社會參與,培養學生ESG的社會責任。

 

為落實管院之社會責任,中山管院自2018年起已經完成:

 

  • 成立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Office of Responsi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 Actions, 簡稱ORSA)
  • 獲得教育部USR計晝,串接大學USR及企業CSR,共同對社區、環境貢獻,擴大社會影響力。
  • 自2018年起每季出版管院的大學社會責任季報,每年出版年報;自2022年起配合國際發展趨勢,修改名稱為永續報告書(Sustainability Report)。
  • 各系所自 2020 年開始針對認養的SDG目標規劃相關行動,作為其教學、研究及服務工作的重點。
  • 自2020年起將倫理與社會責任課程納入必選修

 

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

 

目的:推動環境永續及社會責任實踐之相關行動

 

管理學院永續與社會責任辦公室
聯絡電話: (07)525-2000 分機4515
電子信箱: orsa@cm.nsysu.edu.tw
辦公室位置:管CM4091-1

USR最新消息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