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 FT全球管理學碩士榜 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台灣唯一上榜

2016年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全球管理學碩士(Global Masters in Management , MiM)排行榜於今(12)日出爐,入榜90所學校中,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榮獲世界排名第87名,是台灣唯一、亞洲地區第6名獨立辦理學程入榜的系所。
 
2016年FT MiM排行由瑞士聖加倫大學(University of St Gallen)連續第6年榮登榜首,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和法國高等經濟商業學院(Essec Business School)依然蟬聯第二、三名寶座。此榜針對商學院及其3年前畢業校友進行多項數據調查,包含「職業發展排行」、「目標達成率」、「當前薪資」及「國際學生/職員比例」等項目,其中,中山企管系在「企業實習率」、「就業成功率排名」、「外籍顧問率」、「教師擁有博士學位率」等項目更贏得台灣第1名殊榮。
 
中山管院自2008年參與FT MiM排行起,資管系和財管系皆曾入榜,本次交棒企管系進行評選,果不負眾望再次入榜,系主任吳基逞表示,中山企管系MBA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匯聚各領域的菁英,相聚在課堂上,共同討論切磋課業,凝聚力相當強。畢業校友各自都有相當不錯的發展,相當活躍於企業界。而畢業後仍維持相當良好的同窗情誼,在臉書上時常可以看到畢業校友的聚會照片。
 
中山企管與中山大學同年設立,也是管院首先設立之系所。30餘年來致力於學術研究和培育企業界中高階層管理人才,成為企業界人才培育中心,學術與經貿發展相結合的樞紐,也致使中山管院屹立南台灣商管學院龍頭地位。
 
中山管院自2005年成為國內第一所通過「國際高等商業管理學院聯盟AACSB」認證學院便在國際嶄露頭角,並於2010年、2015年皆搶先全台獲的再認證的殊榮,在國際化的腳步上領先國內其他商管學院。如今再添一筆佳績,管理學院院長陳世哲表示,「管理學院會持續努力,成為管院各系所和國際學術界堅強的後盾與橋梁。」
 
 
 
官方報導:
 
 
ImgDesc
中山大學企管系學生積極參加課外競賽
中山大學企管系學生積極參加課外競賽
中山企管師生合影
中山企管師生合影
中山企管系學生拋畢業帽
中山企管系學生拋畢業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