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duniversal全球最佳商學院排名出爐 中山管院及系所表現搶眼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於Eduniversal於2016年度全球最佳1000所商學院排名(Business Schools Ranking)中獲3棕櫚葉類別,為台灣第2名,除了整體獲得機構評選肯定,院內系所也在其2017領域分類排行(Ranking of The Best Master & MBA)中也表現卓越,顯示中山管院在專業學術與教學上的全方位發展獲得國際認可!
 
Eduniversal是一法國的商學院排名調查機構,成立於1994年,自2007年開始每年發布全世界1000所最佳商學院的排名,涵蓋154個國家,其排名機制分為3個評選依據,分別是國際科學委員會(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棕櫚葉評定(Palms)與院長投票(Dean's Vote),旨在以更為客觀並真實地反映全球各地區商學院的發展。
 
其中,棕櫚葉評定是用於確定商學院國際聲譽之標準,在今年發布的排名中,全台僅有7所大學入榜,分別是台大(5棕櫚葉)、政大(4棕櫚葉)、台科大(3棕櫚葉)、中山(3棕櫚葉)、交大(3棕櫚葉)、輔大(3棕櫚葉)、成大(2棕櫚葉)。其中,列為3棕櫚葉類別代表中山管院是一「擁有持續強化的國際影響力之傑出商學院」,本院的教學能量暨獲AACSB連續三年認證後,在國際表現上再獲肯定。
 
除了管院佳績,院內系所也分別在專業領域內獲得亮眼成績,根據學位學程的聲譽(The Programs’ Reputation)、學生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薪資(The Salary of The First Employment)及學生的滿意度(Students’Satisfaction)進行調查排行。
 
在碩士排行中,中山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於「人力資源管理類」為全台唯一入榜,在遠東地區排名第8;中山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於「行銷傳播類」為全台唯一入榜,在遠東地區排名第10;中山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於「公共行政/管理類」中,獲全台第2,在遠東地區排名第20名;中山企管系醫務管理研究所也是全台唯一入榜,更於全球百大醫務管理碩士排名第94名!
 
而在大學科系排行中,中山資訊管理學系於「資訊系統管理類」中,排行全台第5、遠東地區排行第16名;中山財務管理學系則於「企業金融類」中,獲全台第3名,以及遠東地區第22名殊榮!
 
中山管院無論是整體學院或是院內系所學程表現,除了獲Eduniversal全球最佳1000所商學院排名肯定,也於2005年2010年和2015年取得AACSB三次認證殊榮,在國際上具有響亮的聲譽和影響力,中山管院院長陳世哲表示,為來將持續提升教育品質和推動國際化。
 
Eduniversal官方網站:http://www.eduniversal-ranking.com/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