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榮譽-中山資管全球第48名

英國《金融時報》:中山資管全球排名第48 投資報酬率全台第一

AACSB舉辦之相關國際學術會議  英國《金融時報》新出爐的2009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Financial Times Masters in Management)排名調查中,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代表中山管理學院參加評比,榮獲世界排名第48名,並展現學生就讀中山管院的超高投資報酬率。

  繼去年中山財管在2008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全球排名拿下第49名佳績後,中山管院再度派出資管系參加評比,果然不負眾望拿下進步名次。其中,在「學費與薪資比」、「職場跨國移動率」、「就讀目標達成率」及「求職成功率」等四項指標,中山資管都拿下全台第一,後兩項更是亞洲第一,漂亮的排名直接與中山EMBA連續在2007、2008兩年獲得薪資成長率全台第一的紀錄相輝映上。

  中山管院MBA(註:中山管院企管、財管、資管三系及人管、傳管、公事三所的碩士畢業生都是拿MBA學位)擁有大量的校友活躍於國際舞台。例如資管所校友阮渥豪就職於Boardcom IC設計公司,是台積電前二大客戶之一,常常前往美國實際參與長達數月的最先進的IC設計研發工作;另一位任職於Google的資管系校友陳慶雲,歷經六關嚴格的口試、筆試及面試,進入Google後,也有非常優異的表現。

  而目前任職於新加坡Yahoo!的企研所校友李國志說明,研究所時期管院提供大量的國際交換生機會,讓他有機會先到歐洲讀書,並在畢業後立即前往美國工作,兩年後又被派到新加坡分公司支援,國際間的來去自如,讓他在工作上得心應手。另一位企研所校友秦培偉目前任職於位於瑞士Ticino的HUGO BOSS,曾參加加拿大交換學生一學期,於2005年直接勇闖瑞士學義大利文,然後快速地在當地應徵進入HUGO BOSS,至今表現優異。

  中山大學是國內最早成立資訊管理學系的國立大學,並擁有全國最完整的學制,在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部分,更是一直居於國內資管領域的龍頭,堪稱國內資管學術界的知名老牌。系主任鄭炳強表示,中山資管矢志成為國際資管學術研究的重鎮,除了培育團隊精神、領導力、創造力及國際觀的專業人才,也密切與產業界結合;鄭炳強也說,此次代表管院參加2009年《金融時報》全球商學碩士管理課程排名,與全球一流商管名校同場競技,能在國際化與實務界展現佳績,證明了一直以來的努力被國際看見。

  中山管院在國際上嶄露頭角,最早可追溯至2005年成為國內第一所通過AACSB(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認證的國立大學;2007年該院EMBA第一次參與英國《金融時報》調查就獲得全球第43名,全台第一的佳績;金融海嘯期間,EMBA更持續以薪資成長率百分之百的成長屹立不搖;金融海嘯周年,再次檢視,中山管院MBA課程對學生就業與職場上的幫助幾乎登上亞洲之冠,能量驚人。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表示,無論是MBA或EMBA,管院已多次站上全球商學碩士管理課程排名,證明校友的雄厚實力與國際化管理教育成效卓著,未來中山管院更將繼續致力於國際商管菁英人才之培育,為台灣及國際社會商管領域在學術及實務上做出更大的貢獻。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 2009.10.09

媒體報導

全球商管碩士排名 中山資管系 世界排名48

2009-10-04╱聯合報╱第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新出爐的2009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管理課程排名調查中,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榮獲世界排名第48名,不少中山校友在國際知名業界表現優異。

中山大學表示,金融時報的評比,台灣有政大及中山兩校參加,分獲47、48名。評比項目有22項,中山在「學費與薪資比」、「職場跨國移動率」、「就讀目標達成率」及「求職成功率」等4項指標中,贏過政大,後兩項更是亞洲各校第一。

中山管院MBA校友活躍於國際舞台,資管所校友阮渥豪就職於台積電前二大客戶之一的Boar com IC設計公司;資管系校友陳慶雲,歷經6關嚴格的口試、筆試及面試,進入Google服務;另任職於新加坡Yahoo!的企研所校友李國志,利用國際交換生機會,先到歐洲讀書,畢業後赴美工作,兩年後又被派到新加坡分公司支援,表現均優異。

中山大學是國內最早成立資訊管理學系的國立大學,資管系主任鄭炳強表示,此次代表管院參加《金融時報》全球商學碩士管理課程排名,與全球一流商管名校同場競技,能在國際化與實務界展現佳績,證明該校的努力被國際看見。

全球商管碩士排名 中山資管系 世界排名48

中山資管全球排名第48

2009-10-04╱民眾日報╱第JA05版╱高市新聞

【記者陳志昌高雄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新出爐的2009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排名調查,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代表中山管理學院參加評比,榮獲世界排名第48名,該校師生同感與有榮焉。

中山大學表示,繼去年中山財管在2008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全球排名拿下第49名佳績後,中山管院再度派出資管系參加評比,其中,在「學費與薪資比」、「職場跨國移動率」以及「就讀目標達成率」、「求職成功率」等四項指標,中山資管都拿下全台第一,後兩項更是亞洲第一。

全球商管碩士排名 中山資管系 世界排名48

全球商管碩士排名 中山資管名列第48

2009-10-04╱青年日報╱第11版╱校園e生活╱李靜音

英國「金融時報」新出爐的2009年全球商學管理碩士排名調查中,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代表中山管理學院參加評比,榮獲世界排名第48名,展現學生就讀中山管院的超高投資報酬率。

全球商管碩士排名 中山資管系 世界排名4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