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特色課程】整合行銷玩什麼?「行銷傳播策略」幫助屏東小農進軍線上平台搞創意!

茄子料理包組與小農互動
茄子料理包組與小農互動
茄子料理包與小農討論面臨困境
茄子料理包與小農討論面臨困境
茄子料理包組期末報告獲優選企劃獎
茄子料理包組期末報告獲優選企劃獎
耕畝園與小農洽談
耕畝園與小農洽談
耕畝園合照
耕畝園合照
蘇登呼老師點評各組企劃書
蘇登呼老師點評各組企劃書
鄭安授老師點評各組企劃書
鄭安授老師點評各組企劃書
期末報告大合照
期末報告大合照
中山管院行銷傳播管理所鄭安授副教授開設的「行銷傳播策略」課程,主要傳授整合行銷中的行銷相關理論,為使同學透過課程將所學實際運用於案例中,特別與屏東農業處合作,安排學生至屏東探訪不同小農品牌,請學生們以行銷、廣告代理商的身份了解各品牌之推廣難處,並先於學期中針對各小農品牌提出短期行銷規劃與設計,學期末則發表實際執行報告,並邀請現為威勝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的蘇登呼學長為為同學們的行銷企劃講評。
 
合作的屏東小農分別種植茄子、蘆筍、龍眼蜜、田龍筍、秋葵籽、黃椰子、黑可可等作物,各組同學們皆絞盡腦汁為各農產品打造專屬的行銷傳播企劃。其中獲選為優選企劃獎的組別使用將原作物(茄子)製成料理包的方法,根據現今不同的家庭型態及品牌忠誠度區分,並舉辦試吃活動使消費者了解其優點,更在網路上發放問卷進行市調詢問調理包的可行性。蘇登呼表示這一組有明確為小農規劃供應商來源,並能使消費者從既有通路認識新的產品,表現優異。
 
獲得優良企劃獎的「有信蘆筍」組,則是找出現有品牌粉專曝光度不足的問題:沒有固定的主題貼文,以及發現目前在網路上的購買資訊,可能會因消費者對有機產品的認識不足,導致對標示產生誤解,再加上消費者認為運送方法很麻煩等問題。因此學生提出系統性的規劃經營粉專、投放廣告提高曝光度,以及團購來解決運費高的建議,並使用品牌故事傳達小農的理念,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深入認識他的有機產品。
 
與「耕畝園」合作的組別獲得特優企劃獎,他們為小農實際執行線上和線下活動,線上部分除了主題性的經營粉專外,亦增加時事貼文、附加專屬的Hashtag標註其他農業單位,讓更多的消費者被觸及;線下部分則是實地至高雄市鹽埕區的光榮國小訪談老師,了解現今食農教育於小學課程的發展性。另一組特優企劃獎的「可可雅米」組,亦計畫協助該粉專進行優化,且在學期結束後會持續協助小農後續經營。
 
蘇登呼總經理最後為同學們總結,「整體企劃並不一定是要告訴小農們該如何進行行銷才是最好,若能告知小農不可行之方案,以及如何打動現有或是潛在消費者的關鍵資訊,都算是一種好的貢獻。」此堂課不僅使學生了解各種有關整合行銷傳播的理論,並有實際案例的操作,讓同學們參與於現實生活中較不易接觸的農業行銷相關活動,加深整合行銷的實際應用印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