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專刊」稿約(4/22止)

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專刊」稿約

 Sun Yat-sen Management Review

Special Issue on Management Cases — Call For Paper

一、緣起:

自民國 2005 8月起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與亞洲各大學合作,提供 Harvard Case Method 的訓練,一時之間個案教學方法成為國內各大學矚目的焦點,教學個案之撰寫也逐漸成為大學教授的主要工作之一。在教育部、經濟部、科技部及各大學的贊助之下,多年來國內已累積為數不少之產業個案。為提供國內學者一個學術園地,共同切磋與研究個案教學方法,國內《管理評論》、《資訊管理學報》、《電子商務學報》分別於2007年起出版多次「我國產業個案特刊」。為響應這股深具前瞻性之風潮,本刊也陸續於2009年、2011年和2012年出版「產業個案專刊」,更進一步於2015201620172018年在中央大學管理學院舉辦「2015《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研討會」、「2016《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研討會」、「2017《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研討會」及「2018《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研討會」邀請投稿者現場發表投稿文章,直接闡述發表個案,審查委員亦直接面對面提供意見予發表者。我們期許能開拓一個管理個案之園地,繼續支持這項活動。在這個理念之下,特別再次力邀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系范錚強教授擔任專刊之主編,暫規劃於2019年冬季出版「管理個案專刊」一冊。

 

二、刊登之必備條件:

1. 管理層級與作業層級個案之定義及差異,可至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網頁參考其說明http://www.kmcc.org.tw/?content=level

2. 真實公司個案可分以田野調查(Field Study)方式取得資料的田野個案(Field Case),和以第二手資料撰寫的圖書館個案(Library Case)。

a. 田野個案(Field Case),必須為近年內產業實際發生之事件,於標題採用公司真實名稱,忠實敘述事件的個案。採真實名稱忠實敘述,用中文或英文撰寫的個案。

b. 圖書館個案(Library Case),作者應註明每一個資料之出處,資料出處必須可公開取得。

3. 投稿文章宜分為個案本文與個案討論兩大部分。個案本文是對個案公司實際發生之特定事件的描述,應該以一個完整教學個案的方式呈現(其寫法可參考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http://www.kmcc.org.tw/?content=cart)。個案討論為個案作者從管理理論與教學角度對此個案所做之分析與討論,其目的是與管理學界研討此個案所呈現之管理意涵與教學方法。個案本文與個案討論兩部分之字數由作者自行審酌,但總字總必須符合《中山管理評論》投稿規則。

4. 個案本文或個案討論若有使用到個案公司所提供之圖檔、表格或文字等,作者應取得個案公司的使用授權,並簽署「合作廠商授權書」(附件三)。並於稿件被接受刊登後繳交。

 

三、投稿規則(僅適用於本專刊)

1. 為促使發表之個案未來能以「個案」和「教學手冊」分別管控,以利合理流通和教學,所有接受發表之個案,將不會經由網路流通,而由本刊洽請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進行妥善管理。

2. 投稿著作必須為尚未發表且尚未授權給第三者之原始著作,所有列名作者皆須親筆簽署「著作權聲明書暨同意書」(附件一),同意將其著作財產權讓與給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以簽名原稿寄給本刊始予進行審稿作業。若不能簽署者,本刊將不予審查。

3. 投稿文章全文以八千至一萬五千字為限(含圖表及摘要),未符規定者,則不予審查。致謝辭或科技部計畫編號等事項,請附於作者連絡表中,切勿撰寫於匿名文稿中,以利公正審查。稿件格式請參考「產業個案撰寫要點」(附件二)。本刊對撰寫格式擁有修繕權,以保持一定之編輯水準。

4. 投稿處理費用每篇NT$3,000,請利用本刊網站上之「線上付款」系統繳款(相關說明請參考本刊網站內容)。繳費完成後請利用E-mail或傳真方式通知本刊(E-mail: mgtreview@cm.nsysu.edu.twFAX: (07)525-4599),以利進行後續處理作業,本刊確認費用收悉後將以E-mail 通知稿件編號,並依本專刊評審程序處理,未付投稿費用之稿件,恕不予審查。

5. E-mail 投稿:請將完整之PDF 檔寄至 2019mgtreview@gmail.com。主旨:「2019 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專刊_篇名」。封面頁須註明篇名以及個案類型。除封面頁外,請勿於著作中任何其他部分出現可辨認作者身份的文字,以利匿名審查。另附作者聯絡表一份,註明作者完整之中英文姓名、服務單位、中英文職稱及連絡方式。

6. 稿件請E-mail 電子檔投稿並繳交書面資料。投稿之信封袋內必須包含以下文件:

  •  著作權聲明書暨同意書」(附件一)。
  •  匿名文稿兩份。
  •  作者連絡表一份,記載作者完整之中英文名稱、服務單位及連絡方式。
  •  若稿件被接受刊登,需再繳交「合作廠商授權書」(附件三)正本,說明如以下第 7 點。

來稿書面資料請寄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系范錚強教授」收,並註明「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專刊」。若有任何疑問,請來信2019mgtreview@gmail.com詢問。

7. 為了避免著作財產權爭議,請稿件被接受之作者簽署「合作廠商授權書」(附件三)正本,檔案格式將與接受函一併E-mail。收到接受函者,請儘快提供同意書,以便安排出刊事宜。

 

四、重要日期:

1. 徵稿截止日期:2019 4 22 (一)

2. 初審「2019《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研討會」:2019 5 10日(五)

3. 複審截稿日期:2019 5 20日(一)

4. 出刊日期:預計2019 12

 

五、評審程序:

1. 來稿將由本專刊主編(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系范錚強教授)依來稿之性質籌組編輯委員會,初審將在「2019《中山管理評論》管理個案研討會」中進行,研討會議程將視投稿狀況於201957日公告於 http://mgtr.cm.nsysu.edu.tw/《中山管理評論》網站。

2. 本專刊之每一篇投稿必須有一位作者參加研討會,否則視為棄權。

3. 依據管理個案研討會當日的審查結果,確認進入複審的稿件。

4. 自複審稿件中最後選取五到十篇著作刊登於本專刊。

5. 被接受刊登的中文著作必須於最後修正截稿日期前提供300字以內之英文摘要,否則視為放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