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在台僑外生校友會成立 首位外籍校友艾維齊出任會長(中山新聞)

土耳其籍的財管系89籍校友艾維齊擔任第一屆會長
土耳其籍的財管系89籍校友艾維齊擔任第一屆會長
中山在台僑外生校友會正式成立
中山在台僑外生校友會正式成立
在台僑外生返校合影
在台僑外生返校合影
吳基逞主任致贈艾維齊會長中山紀念品
吳基逞主任致贈艾維齊會長中山紀念品
校友總會陳昭男副秘書長致詞
校友總會陳昭男副秘書長致詞
國際處僑外組高級管理師葉慧清長期擔任僑生輔導工作多年
國際處僑外組高級管理師葉慧清長期擔任僑生輔導工作多年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在台僑外生校友會日前舉行成立大會,會中推選首位外籍(土耳其籍,財管系89級)校友艾維齊擔任第一屆會長。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吳基逞與校友總會秘書長陳昭男全程參與支持,多名原籍為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緬甸及香港等定居台灣的僑外生校友也出席參加,場面熱絡溫馨。
 
艾維齊憶及當年自己是中山大學第一名外籍生,獨自一人來到陌生的國家,非常努力地適應新環境,不過難免思念家鄉感到孤單;慶幸系上老師和同學都很熱心,提供許多協助。畢業後,他投入跨國貿易行業,也成了台灣女婿。艾維齊表示,許多僑外生來台唸書後便愛上臺灣的文化與生活環境,選擇留下來就業定居,因此希望透過推動在台僑外生校友會,凝聚畢業校友,提供學弟妹未來在台灣就業、繼續深造及定居等各方面的協助。 
 
校友服務中心主任吳基逞指出,中山大學推動國際化多年,僑外生已超過5百人,在政府持續鼓勵僑外生留台工作、充實產業人才的政策下,畢業留台人數逐漸增加。根據國際處非正式估計,中山在台僑外生約有2、3百人,但校友間並無正式連繫管道,因此校友服務中心與國際處攜手,合作催生成立在台僑外生校友會,凝聚彼此情誼,作為互相支持的交流平台。
 
校友總會秘書長陳昭男副提到,校友總會目前已有高雄、屏東、台南、台中、新竹、台北等多個地區校友會,母校即將邁向40周年,校友人才濟濟,是延伸中山影響力的重要力量。非常樂見在台僑外生校友會成立,為校友總會帶來多元的國際文化與活力,也讓在台僑外生校友更有歸屬感,期望透過校友總會的組織運作與參與,讓越來越多的中山人相互連結,成為母校強而有力的後盾。
 
國際處僑外生與陸生事務組的葉慧清也感性地分享,擔任僑生輔導工作多年,自己像一條線,將僑生校友們串聯起來;她曾參與推動成立馬來西亞校友會、澳門校友會及香港校友會,對許多留在台灣的校友而言,成立「在台僑外生校友會」備受期待。無論校友來自哪一個國家、畢業系級,都將串聯起來,融入中山人的大家庭,不僅擴大生活圈,也將寶貴經驗傳承給在學的學弟妹及回饋母校。
 
(公共事務組編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