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院CSR】培育CSR種子、建構CSR前瞻城市 社企中心推動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動

中山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鄭義主任
中山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鄭義主任
共好生活市集民眾體驗攤位活動
共好生活市集民眾體驗攤位活動
學童參與CSR體驗活動,由團隊成員協助
學童參與CSR體驗活動,由團隊成員協助
學童參與CSR體驗活動
學童參與CSR體驗活動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財管系鄭義副教授身兼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有感於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長期致力於協助企業落實社會責任,整合高雄地區產官學資源、盤點企業的專長及所需資源,協助他們擬定策略性CSR計畫書,提升企業經營績效、創造企業的社會價值、擴大社會影響力。今年更是舉辦「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動,從創新設計、體驗活動到市集,透過有趣的互動讓民眾了解CSR的真正意涵,齊力建構高雄成為台灣CSR前瞻城市。
 
「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動之一「CSR創新設計」盤點8間欲發展CSR之企業需求,並徵選出32位對職場探索、社會議題有興趣的大專院校學生做為CSR青年種子尖兵,透過研習營實作擬訂具可行性之CSR創新設計提案。本活動除提供大專青年參與社會議題發聲的機會,同時也提供企業導入CSR之實踐舞台,結合企業社會責任與教育!
 
其二「CSR體驗活動」則是將CSR青年種子尖兵為企業設計的CSR服務呈現給大眾,再引導參與的國中小學童從手作的體驗活動中,發掘問題、主動反思,進而培養孩子專注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瞭解企業是如何參與極推動CSR,達到「創新實驗教育、發展多元潛能」的活動目的。
 
除了培養學生成為種子尖兵,鄭老師更集結南台灣不同類型的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NPO)和重視環境永續概念的商家,一起舉辦「共好生活市集」。鄭老師希望這個市集除了提供商家們推廣自身有利環境永續的商品外,也能讓社會大眾認識這些品牌故事及其背後的經營理念,讓大家瞭解社會企業和NPO的意涵,讓市集成為落實CSR企業的實踐及推廣平台。
 
「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動以「CSR創新設計暨體驗」為活動主軸,整合了企業需求、大專校院生的創新提案和國中小學生的參與學習,除了提供高雄在地企業策略性品牌與營運模式,創造企業的社會價值,也能讓高雄市民開始認識CSR,並在各行各業埋下CSR種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