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學程】我愛大自然!學生會發起生態保育永續發展影片競賽

冠軍得主Justine Pura(GHRM MBA傅佳璟,左)與國際學程主任王紹蓉
冠軍得主Justine Pura(GHRM MBA傅佳璟,左)與國際學程主任王紹蓉
(左起)亞軍團隊成員Truong Lam Huong (張藍香)和Ngoc Bich Thuy (李珊)、國際學程主任王紹蓉
(左起)亞軍團隊成員Truong Lam Huong (張藍香)和Ngoc Bich Thuy (李珊)、國際學程主任王紹蓉
曾華翊(左)代表季軍隊伍領獎
曾華翊(左)代表季軍隊伍領獎
獲獎隊伍成員與王紹蓉主任合影
獲獎隊伍成員與王紹蓉主任合影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中山管院重視永續發展作為及教育,除了將概念納入課程,學生也會主動參與相關活動,甚至自己發起。管院IBMBA和GHRM MBA學生組成的國際學程學生會於三月中舉辦「愛自然(Love Nature)」影片競賽,邀請學生投稿5分鐘短片,分享對於環境保護的點子,並藉此啟發更多人對這個全球議題的關注。
 
獲得第一名的「Tai-one in Nature」,由來自菲律賓的GHRM MBA二年級Justine Jude Cerpo Pura(傅佳璟)拍攝,畫面從同學一起至柴山健行與台灣獼猴互動,再帶到與中山依傍的西子灣,搭配作者的文字,傳達身為人類應該要愛護環境、保育動植物和所有的自然資產的觀念,「雖然我們從小就受這樣的教育,但實際上我們有做到嗎?」傅佳璟同時藉由影片提出這樣的反思。
 
第二名的「Gone with the Wind」由都是來自越南的GHRM MBA一年級Le Ngoc Bich Thuy(李珊)和IBMBA一年級Truong Lam Huong(張藍香)共組團隊,以彌猴玩偶擔任主角,貼切形容在校園的所見,幽默劇情的包裝下,傳遞對台灣環境和野生動物保護的讚賞,「希望藉由我們的影片讓大家更珍惜我們現有的環境,並進而願意動手幫助台灣成為更美好的地方。」
 
由本地生IBMBA曾華翊和公事所蘇良委拍攝的「Ocean Innovation」則以訪談的手法,引出現今海洋廢物激增的情況,根據調查,80%的海域都有海漂廢棄物,51個測點塑膠微粒發現率是100%,「是時候採取行動了!」隊員相信,許多小舉動足以凝聚成海洋廢棄物的解決良方,因此呼籲大家集思廣益,一起加入環境保護的行列。
 
各影片上傳社群平台後,經過一周統計按讚和分享數量,前三名分別獲得獎金,其中「Gone with the Wind」瀏覽次數超高,另獲「媒體社群獎」(延伸報導)。管院國際學程學生會長Zhanna Samodurova(章安娜)表示,中山大學坐落環山繞海的地域,擁有豐富的生物相,在人類發展與自然環境中取得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來自越南的副會長Dang Phuong Thao(鄧芳草)則認為,中山大學作為一個有國際視野的大學,對於環境非常友善,也積極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讓他非常驕傲。
 
「Tai-one in Nature」影片連結

「Gone with the Wind」影片連結

「Ocean Innovation」影片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