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綠色創新當道! 管院跨學程團隊贏得亞太青年永續創新提案冠軍

為強化年輕世代、提升對當代議題的敏感度以及共創年輕世代的領導力和創造力,2020亞太青年永續發展訓練與全球社會創新提案比賽(Asia Pacific Youth Exchange and Global Social Innovation Idea Competition, APYE & GSIIC)邀請青年發想商業計畫,計畫必須符合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透過線上共四次的簡報向亞洲各國評審闡述自己的提案。中山管院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IBMBA)和人力資源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GHRM MBA)學生組成多國籍團隊「Greennovation」,與來自17個國家、超過180位全球青年於線上競賽,最後獲得「全新提案組」第一名。
 
隊名結合綠色環保與創新的「Greennovation」由IBMBA印度籍學生凱瓦樂梅塔(Keval Mehta)、台灣生江佩玟與GHRM MBA台灣生施妍瑀、越南籍學生李珊(Sam Lee)組成,他們以解決台灣塑膠購物袋過度使用的問題、提升產品在地化生產來增加就業機會與減少對進口的依賴為主軸,創造對環境友善的產品,力求符合SDG8就業與經濟成長、SDG11永續城市、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SDG13氣候行動等目標。施妍瑀回憶比賽過程,起初的提案獲得很多建議與指教,但大家不氣餒,逐次修正具體做法,最後才獲得第一名。江佩玟則表示,各國選手都是以當地急需解決的問題作為出發點,彼此也藉機瞭解不同國家的現況,對很多新穎且富有創意的解決方案大開眼界。
 
無論是一開始單純想要學習的施妍瑀、想通過比賽獲得證書的李珊、想瞭解不同國家青年所為的江佩玟,或是想體驗聯合國線上大型比賽的Keval同學,收穫的成果都不僅於一個第一名的獎牌。因為比賽,透過團隊合作來重新認識與熟悉同學,並互相學習、發揮各自所長能在最後共同完成一場國際線上競賽,為比賽與社會盡一份心力,是選手沒從未預想過的體驗。
 
(IBMBA江佩玟、黃博承提供/管院編修)
 
左起IBMBA凱瓦樂梅塔、GHRM MBA施妍瑀、李珊、IBMBA江佩玟獲得APYE & GSIIC競賽冠軍
左起IBMBA凱瓦樂梅塔、GHRM MBA施妍瑀、李珊、IBMBA江佩玟獲得APYE & GSIIC競賽冠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