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技巧零死角 管院職涯導航顧問帶你360度看行銷

行傳所張榮華老師開場致詞
行傳所張榮華老師開場致詞
楊文菁學姊
楊文菁學姊
同學專心聆聽演講
同學專心聆聽演講
張榮華老師致贈禮品予楊文菁學姊
張榮華老師致贈禮品予楊文菁學姊
大合照
大合照
管院職涯發展辦公室於10月22日辦理講座「360度看行銷」,邀請畢業於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現任管院職涯導航顧問的楊文菁以「行銷人」經驗分享。楊文菁不僅分享職涯歷程、行銷案例與實際工作內容,更帶領同學深入認識行銷專業的多種面向,透過全面的角度詮釋與剖析行銷世界。
 
楊文菁定義「行銷」即是讓對方理解價值,記住並願意親近你、加入你的行列。「行銷並不單單只是花錢就能夠成功,還必須透過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與付出,才能得到豐盛的收穫。」同時,楊文菁也介紹多種行銷分類,如To B & To C、Online & Offline兩個大方向。To B & To C的差異在於前者著重實際利益的溝通,而To C除了實質利益,也著重於創意、感性的訴求,兩者如推力、拉力般相互影響。Online行銷注重社群經營、網路廣告等,實質效果易追蹤,數字也便於分析;Offline則是看板廣告、參展、快閃等項目呈現,追求存在感且著重體驗,兩者可以相互串聯。行銷分類不同,專精領域也大大不同,學姊更舉實例為同學說明不同行銷類別的實際工作內容,分享自身經驗。
 
楊文菁過去的工作經歷包含帶領LINE行銷團隊於2013至2014年間在當時相對小眾的手遊市場闖出一片天、2015年開始逐步推廣LINE Pay支付給許多不熟悉線上支付的消費者等,後在Facebook舉辦了台灣第一場影像創作者聚會,以豐富的經歷帶領同學運用360度的視角探索行銷世界,也開放QA為同學解惑數位行銷迷思如何導正、活動調查如何運作等等問題。
 
講座尾聲,楊文菁勉勵同學現階段應多多學習課外必修(如數位認證課程)、訓練思維、把握實作及實習機會,為未來做準備。學姊提到,斜槓可以提早開始,鼓勵同學持續保持好奇和學習心,不斷重新認識自己,提早明白「職涯的最高境界其實是跳脫職涯思維的束縛」,為講座畫下強而有力的句點。
 
(中文系黃琳詒撰稿/管院編修)
 
 
瀏覽數: